私家車貼籲官員公開財產 南京市民被控危害國家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中國江蘇省南京市公民秦滬輝因在自己的私家車上貼標語,呼籲官員財產公開、司法獨立,竟然被中共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其後更指稱秦「危害國家安全」,不準許律師與當事人見面。

現年68歲的秦滬輝女士是江蘇南京市民,她平日喜歡在自己的私家車上貼「一人一票」、「憲法」及「司法獨立」等字句,呼籲爭取公民權益,因此長期受到當地國保的警告與監視。從大約一年前,秦的寓所外被警方安裝了監控攝像頭。今年9月4日,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的罪名把秦滬輝刑事拘留,10月10日又正式逮捕。

秦滬輝案的代理律師王磊本月15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證實,他近日到南京市看守所要求會見此案的當事人時,看守所的接待窗口稱「辦案單位有指令,不准許會見。」而且接待窗口的值班警察還聲稱此案在偵查過程中「發現有危害國家安全的事實行為」。經過律師的一再要求後,該警員表示可以與辦案單位「溝通」一下,一週內給回覆。

王磊介紹案情稱,秦滬輝在自己的私家車上貼了「官員財產公開」、「司法獨立」及「新聞自由」等標語,完全是一個公民行使言論自由的憲法權利,是完全正當的行為,與尋釁滋事毫無關係。但中共就怕民眾揭露政府醜陋的一面,因而對敢言的民眾進行打壓甚至構陷。



中國江蘇省南京市公民秦滬輝因在自己的私家車上貼標語,呼籲官員財產公開、司法獨立,竟然被中共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其後更被指「危害國家安全」。(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中國南京市民秦滬輝在私家車上貼「官員財產公開」等標語,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警方其後更指稱她「危害國家安全」。(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秦滬輝的一名朋友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因為懼怕遭中共打壓報復,特別要求電台改變他受訪的聲音。

這位朋友表示,這次秦滬輝女士被抓可能與近期「中國政治氣氛緊張」有關,中國民眾批評政府的每一件事都會成為敏感事件,「一有人表達訴求,就容易惹上官非」。

該朋友表示,他估計如果秦滬輝肯屈服認罪的話,也許可以獲得輕判,但秦女士是一個性格很剛強的人,她是不會屈服認罪的,所以還是希望海外媒體能夠多多關注報導此事件,給當局施加壓力,可能結果會好一點。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