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屋主開車撞強拆隊 致1死9傷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訊】10月15號上午,江蘇揚州杭集鎮發生一起暴力強拆事件,屋主拒絕拆遷,遭到強拆人員圍毆,掙脫後開車撞向強拆隊人員,至少造成1死9傷,目前屋主已被警方拘捕。

10月15號上午,江蘇揚州杭集鎮中心廣場附近的一家店面遭到強拆,韋姓屋主聞訊趕到現場,因為沒有合法手續,屋主拒絕拆遷,結果遭到強拆人員圍毆,屋主掙脫後開車,又遭到砸車,車子就衝進強拆隊人員聚集的人群裏,撞人後,強拆人員又將屋主拖出車外進行毆打。下午官方通報,事件造成1死9傷。

事發地點附近店家楊先生:「賠償未談好嘛,強行拆遷,是那個主人家開車撞的,人家為什麼開車撞?強行拆遷,打人家了嘛,那麼多的人,打人家打得沒辦法了,我們這邊拆遷太多了,政府的嘴巴大,老百姓的嘴巴小,你根本說不過他的。」

官方通報稱,當地一家拆遷公司,受杭集鎮防汛防旱指揮部委托對侵占小運河河道的違章建筑物進行拆除。但附近店家透露,官方以治理河道的名義,大搞拆遷,拆的房子沒有違建。

事發地點附近店家施先生:「屋主行事為什麼這麼激動啊,聽說屋主是被圍毆了嘛。不是說的違建,那邊就是治理河道,然後做綠化才拆遷的,那要拆很多房子啊,他那個拆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理價位對吧,肯定是一定要雙方滿意對吧。」

據《新京報》報導,屋主的妻子表示,被強制拆遷的房子是2000多年建成。今年以來,由於需要疏通小運河,他們和相關部門陸陸續續就拆遷一事在談,隨后拆遷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突然發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