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病逝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訊】http://www.vulcan.com/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因患非霍奇金氏淋巴瘤並發症,週一在西雅圖病逝,終年65歲。

本月初,保羅·艾倫在推特表示,再次接受非霍奇金氏淋巴瘤治療。他九年前曾治癒,沒想到舊病復發,15號因併發症不幸病逝。

保羅·艾倫的推特公布了他的遺照和遺言。

他說:「只要我們一起努力,擁有迫切感和決心,就沒有我們成就不了的事。」

40多年前,保羅·艾倫預見到電腦將成為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975年,他說服高中好友比爾·蓋茨,從哈佛大學輟學,兩人聯合創立了著名的微軟公司

得知艾倫去世的消息,比爾·蓋茨表示:「我最親密的老友艾倫去世令人心碎。他應該擁有更長的生命,他對科技和慈善事業的貢獻將世代流傳。」

艾倫和蓋茨1983年各奔前程,但是艾倫繼續持有微軟股票,成為億萬富翁,名列世界第四大富豪。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在聲明中說: 「他做事不聲不響又持之以恆,創造了神奇的產品、經驗和制度,以此改變了世界。」

保羅‧艾倫還致力於體育和慈善事業,擁有NBA 的波特蘭拓荒者隊、美式足球 NFL 西雅圖海鹰隊、西雅圖海灣者足球俱樂部。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