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再議脫歐 歐盟為無協議做準備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訊】週一,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敦促歐盟不要讓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僵局打亂脫歐談判,她仍相信可達成協議,但歐盟部長也在爲不能達成協議做準備。

週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英國內閣討論脫歐協議,她希望儘量不使用「保障協議」。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我一直相信,我們所做的就是努力確保《保障協議》不會到位,實際上我們說的不是2021年12月(結束),而是2021年1月1日。」

特雷莎•梅所屬保守黨內的疑歐派擔心,「保障協議」會使英國無限期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表示,不會接受任何將北愛爾蘭和英國分開的協議。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仍然確信,沒有協議比達成壞協議好。」

英國國際發展部部長表示,部長們支持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

英國國際發展部部長 PENNY MORDAUNT:「我們進入談判最後階段,我們都支持首相達成最好結果。」

出席歐盟會議的各國部長希望能達成協議。

德國負責歐盟事務部長 羅斯:「(特雷莎•梅應當)負起責任,並有建設性。」

同時,他們也在爲不能達成協議做準備。

法國歐盟事務部長 盧瓦索:「但我們得爲所有可能的情況準備,包括不能達成協議。」

比利時外交部長 雷恩代爾:「我希望我們不會達不成協議,但我們不得不爲此準備。」

週三,特雷莎•梅將向歐盟各國首腦陳述對脫歐談判的看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