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失蹤案調查持續 蓬佩奧訪沙特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沙特記者卡舒吉失踪案的最新進展。週二,土耳其警方結束領館搜查。調查結果可能對沙特不利,沙特將承認審訊卡舒吉,導致其意外死亡,是誤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趕往沙特,會見了沙特國王、王儲和沙特外交部長。

土耳其警方調查人員週一晚間進入沙特阿拉伯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進行了9個小時的搜查,週二一早離開。

接下來,土耳其調查人員將擴大搜索範圍,計劃週二搜查沙特領事的住所。

土耳其電視台曾播出錄像,一輛大型轎車在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兩小時後離開領事館,隨後停在領事的住所。

沙特記者卡舒吉,經常批評沙特阿拉伯時政,去年流亡美國。他在10月2日進入沙特阿拉伯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後失蹤。

事件引發國際關注。

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和沙特國王通話,隨後,國務卿蓬佩奧前往沙特。

週二上午,蓬佩奧在利雅得與沙特國王會面,重申美國對卡舒吉失踪的擔憂。

蓬佩奧還會見了沙特王儲薩勒曼。卡舒吉曾撰文批評王儲,引起王儲的不滿。

蓬佩奧週三將前往伊斯坦布爾實地了解案情。

土耳其與沙特的聯合調查仍在進行中。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二表示,警方在領事館發現一些表面被重新塗過的痕跡。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調查正在研究許多事情,例如有毒物質和那些被重新塗漆去除的部分。這些將有助於得出結論。」

土耳其官員稱,他們有視頻和音頻等證據,證明卡舒吉被利雅得派出的15人襲擊小組審訊和謀殺。

沙特阿拉伯國王否認知情,但外傳沙特正在準備一份報告,承認卡舒吉在審訊中意外死亡。

卡舒吉的家人發表聲明,要求國際社會對此案進行調查,建立一個獨立、公正的國際委員會,徹查案件。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