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選戰溫度計》:高雄選情成全台最膠著縣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台灣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投票,目前全台最熱的選情在高雄市,由於民進黨深耕此地超過20年,如果高雄輸了,外界分析對民進黨殺傷力極大。據《2018選戰溫度計》的推估,由國民黨籍異軍突起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對決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目前雙方差距不到1%,成為全台選情最膠著的縣市。

綜合媒體報導,依據『2018選戰溫度計』大數據選舉預測平台的數據顯示,高雄選情陷入膠著狀態,韓國瑜聲量在10月8日到14日之間,就有245585筆聲量,在全台所有候選人中居冠,更超過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量一倍以上。

《2018選戰溫度計》的選戰預測模型,是將選舉資料、候選人經歷、網路口碑聲量、民調和群眾預測等要素,都納入分析進行估算。


圖為民進黨籍高雄市候選人
陳其邁。(中央社)


數據中的陳其邁,10月12日和立委劉世芳召開高雄十年路網記者會,說明政見,當天共成長了5336人,創造另一波成長高峰

不過,韓國瑜在11日就成長了18080人,12日韓國瑜上理髮廳理髮洗頭的直播影片,則吸引39萬的觀看次數。同時,韓的粉絲數開始超越陳其邁。

陳其邁1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深耕高雄多年,深知在地需求,也會提出在地最需要的具體政見爭取鄉親支持。並稱他是南部囡仔,也長期在南部生活,擁有南部人的樸實作風,他不會為提高自己的網路聲量,就做一些譁眾取寵的事,也不會提一些天馬行空的政見,這是他學不來的,也不是他的風格。

除了網路聲量和粉絲團的人數變化,韓國瑜的搜尋熱度也同時成長。從《Google Trends》的搜尋趨勢變化,發現韓國瑜的搜尋熱度從10月7日後直線往上,甚至超過柯文哲的3倍以上,而陳其邁則緊隨兩人之後。


圖為國民黨籍高雄市參選人韓國瑜。(中央社)


韓國瑜在上月公布選舉八不政策、十大競選支票,宣示未來國民黨高雄選舉活動,將「一杯水選到底」,只會提供一瓶礦泉水,其他什麼都沒有,代表心地純潔、口袋沒錢、乾淨選舉。而其競選支票中以創造就業機會,讓北漂青年返鄉最引起共鳴,共有34207筆聲量,佔了所有政見的一半。

在民進黨攻擊韓國瑜過往歷史時,韓國瑜6日自嘲自己是:「黑道、菜蟲、地下吸金公司,下個禮拜應該會成為最大殺人犯」。但7日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舉辦了模擬投票,投票結果韓國瑜有77%的支持率,大勝陳其邁的13%。

從選戰溫度計數據於8月的數據來看,韓國瑜和陳其邁的當選率相差8%左右,但近期韓國瑜民調、聲量趨勢都持續往上走,因此兩人差距在兩個月內縮小到1%以內。

16日兩人臉書粉絲團追蹤人數,韓國瑜來到21萬人,陳其邁則為16萬餘人。

相關視頻:



韓國瑜選舉八不政策如下:一、不設競選總部。二、不設各區後援會。三、不設競選主任委員、競選總幹事。四、不豎立競選旗幟。五、不買票、不請客、不送禮。六、不授權任何人進行募款。七、不抹黑造假。八、不進行對手的人身攻擊

韓國瑜公布十大競選政見:

一、落實中英文雙語教育
打造高雄新世代與世界無縫接軌,讓下一代出路海闊天空!

二、領導招商引資小組
市長親自擔任小組長,全力爭取外商投資高雄,繁榮經濟!

三、推動「南南合作」
爭取農、漁、畜、工業、科技產品外銷訂單,打入大陸南方及東南亞市場,增加市民收入!

四、發展旅遊產業鏈
推動醫療美容、愛情產業、地方特色旅遊,讓高雄成為好吃、好玩、浪漫的觀光勝地!

五、南海科技首都
升級高軟園區,整合港都空海優勢,提升高科技產業發展!

六、優化整體高雄交通網路
改善轉乘接駁,規劃完善捷運網,強力推動「路平專案」,順暢高雄交通!

七、向校園毒品宣戰
集校區、社區、警區三區力量,聯手防治毒品問題,讓校園毒品一掃而空!

八、成立「青年局」,催生青年創業基金
解決青年就學、就業、創業以及住宅問題,吸引北漂青年返鄉服務!

九、推行世代共好政策
發展托育、扶老的照護產業,解決育兒養老問題!

十、改善空污、水質
監督燃煤品質,優化水質,還給市民乾淨的飲用水和天空!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