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中產階級大量移民 不惜受騙認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港媒近日報導,目前大陸中產階級出於對中共局勢的擔憂與害怕,忙於把資金和子女轉移到國外,許多人因此受騙。但不少人卻表示,受騙上當損失的錢財,會打官司。無論最終能否拿回財產,都會繼續尋求海外投資移民的契機。

一直以來,愈來愈多大陸中產階級急於把資金與子女移轉到國外,這些人藉由投資所在國指定的建設項目,換取長期居留簽證,被稱為投資移民,以此為手中的財產留一條後路,因為他們知道,共產黨向來是不喜歡私有財產這個概念。這種擔憂與害怕從未消除過。

另外,大陸每況愈下的空氣品質、食品安全、疫苗醜聞、不公正的教育體制以及法制與人權的缺失,也逼使大陸人背井離鄉,向海外尋找落腳地。

澳洲是許多投資移民的首選,良好的空氣、優質的生活環境與寬鬆的教育體系等等因素,吸引著大陸人。

但另一方面,不少人在辦理移民的過程中,遭到詐騙,財產盡失。

「澳信」(Ausin China)房地產經紀公司瞄準商機,以免費旅遊為噱頭,召集有意投資移民的大陸人,收繳訂金20萬元人民幣。「澳信」承諾,在顧客返回大陸後35天歸還訂金,但這些投資人迄今未拿回訂金。

「澳信」的另一項建築投資,也令投資者血本無歸。來自大陸的3名投資人,原本素不相識,在澳洲加入一個建築投資的微信社群才認識彼此,但現在成了同病相憐的受害者:由於負責接洽他們的「澳信」毫無預警地倒閉了,約200名成員的近7000萬澳元的投資金額下落不明。

部分受害者計劃提告澳信與澳信集團(Ausin Group)。受害者之一張先生表示,由於憂慮大陸每況愈下的經濟環境,此番官司即使爭不回財產,都會繼續尋求海外投資移民契機。

投資移民大增引起北京當局注意,大陸外匯管理局(SAFE)幾度收緊政策,控制資金流動。同時,因為大陸人大量購房投資,使居屋價格飆升,當地居民難以負擔房價,澳洲、紐西蘭、加拿大與馬來西亞等國相繼取消投資移民政策,此番種種,令計劃移民的大陸家庭進退維谷,更添不安。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