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別康橋」美景被淹沒 英擬限制陸客流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在徐志摩「再別康橋」號召下,越來越多到英國旅遊的中國人(陸客)湧入劍橋,抱著康河邊的老柳,甚至坐到樹杈上拍照留念。由於陸客實在太多,劍橋官方旅遊機構正在考慮限制中國觀光客數量。

劍橋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有31所學院,也有圖書館和博物館,位於倫敦以北約80公里處,依著康河發展。但如今「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徐志摩筆下的康橋(現稱劍橋)已不再沉默。

《BBC中文網》報導,據統計,2015~2017年間,前往劍橋遊玩並過夜的陸客就有1.7萬人,而2016年到劍橋一日遊的陸客高達26.7萬人,在英國僅次於倫敦、愛丁堡、曼徹斯特。

報導稱,劍橋前市長、市議員約翰·西普金(John Hipkin)表示,劍橋一日遊的遊客裡陸客佔比相當高,他也直言中國旅行社為了賺錢「組團過大」。西普金擔憂,劍橋恐被中國遊客淹沒,未來將「自毀」。

來英國旅遊的中國人,多數都會到劍橋抱著康河邊的老柳,甚至坐到樹杈上拍照留念,儘管此柳可能已經非彼柳。而在那裡的中國遊客數量和遊客素質,像在世界其他地方一樣,也經常成為熱門話題。

劍橋官方旅遊管理服務機構「訪問劍橋」的負責人艾瑪·索爾頓(Emma Thornton)稱,在劍橋古鎮狹窄的街道上,經常出現超過50人的中國旅行團,這也造成當地交通堵塞。該機構正在考慮推出限制陸客數量的措施,包括規定旅行團人數上限、協調旅行團之間的遊玩路線避免蜂擁一處。

報導還提及,除了劍橋,基德林頓(Kidlington)這個名不經傳的小鎮,自2016年夏天起也有大量陸客湧入。那裡沒有什麼著名的觀光景點,更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這些陸客似乎對村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興致盎然,一直拍照,甚至連門外的垃圾桶都不放過。

報導稱,這也讓當地人百思不得其解,解鈴還需繫鈴人,北京市華遠國際旅遊有限公司導遊孫建鋒道出其中的秘密,原來將遊客帶到此地是避免那些不願花錢去附近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參觀的人發現旅行社賣的門票高出當地門票。

前往布倫海姆宮的集合地點原本是在布倫海姆宮附近,但一些聰明的遊客發現,在布倫海姆宮現場買票,只需約25美元,而向旅遊團買則要68美元,於是陸客們悄悄自己步行前往。

因此,導遊將那些不參觀布倫海姆宮的人就留在8公里外的基德靈頓,從那裡無法步行前往布倫海姆宮。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