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擬捐全部56億資產 月花費僅800港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香港著名影星周潤發近日表示,將把56億港元(約合49億元人民幣)資產全部捐獻給慈善機構。據悉,身家上億的周潤發個人生活卻十分簡樸,每月僅花費約800港元,他平時喜歡坐大眾交通,逛菜市場,買打折衣服。

周潤發10月15日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透露,計劃捐出自己的全部財產。談到捐款理由,發哥表示:「錢不是我的,我只是暫時保管它。」

對於周潤發的決定,發嫂陳薈蓮表示完全支持。他們夫妻倆雖膝下無子,但都很認同「將愛傳遞給需要幫助的人」。

周潤發出道演藝圈40多年,演繹了許多銀幕經典形象,如《上海灘》中帥氣的許文強,《英雄本色》中凌厲的小馬哥,氣場強大的賭神高進等等。憑藉幾十年的辛苦打拼,發哥也積累了上億資產。然而,發哥的個人生活,卻超出一般人想像。

周潤發曾在採訪時透露,自己每月僅需要800港元的生活費,他使用第一代諾基亞手機超過17年,直到前兩年手機壞掉才更換成智能手機。

周潤發還說,自己出行喜歡乘坐大眾交通,親自到市場買菜,他的衣服也主要在打折商場裡面購買。因此,在香港市民中流傳一個段子:「想遇到大明星,就到中環奢侈品店逛街;想要遇見周潤發,就到地鐵、公交站和菜市場去。」

周潤發認為,「錢也不是幸福的源泉」,「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幸福普通的人,生活中最難的事情不是你賺多少錢,而是如何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