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協進會31週年慶 表彰有貢獻華裔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訊】今年是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知名華人社團,華美協進會成立31週年。日前,該組織及其基金會舉行晚宴,邀請近300位嘉賓同慶週年,同時表彰對華裔社區有突出貢獻的組織和個人。

幫助新移民融入主流社會,促進華人參政以及承傳傳統文化活動。10月12日晚,250多位主流嘉賓共同慶祝華美協進會(CACS)30多年來所取得的成就。

華美協進會會長Honey Lum:「這是我們第15年策劃舉辦金山慶典晚宴,我們是從2004年開始的。我們為此而驕傲,頒發的3個獎項都是實至名歸。」

當晚,協進會創始人獎頒發給有「華裔麥當勞大王」之稱的華裔領袖尹集成,表彰他創辦了亞太裔公共事務聯盟APAPA,培養華人子弟參政議政。

亞太裔公共事務聯盟創辦人尹集成:「目的和宗旨是要華人亞裔去參政,參政有很多項目,最有效率最快的,就是去投票。」

尹集成邀請APAPA成員一起見證和分享所獲得的榮譽。

亞太裔公共事務聯盟創辦人尹集成:「做了18年以後,現在我們在全國有25個分會,在10個州有5萬個會員,有差不多至少1000個志願軍。」

華人兄弟Dan Chan和Tom Chan入選協進會名人堂。他們是第三代移民,經營已有85歷史的家族企業General Produce公司。該企業目前是北加州最大的蔬果、海鮮批發商之一。兄弟二人將成功該歸功於父輩們的諄諄教誨。

General Produce公司董事長Dan Chan:「家族的傳承,父輩經常講受祖父的經歷,每天都在給我們指導。」「要謙虛,結交好人,努力工作且持之以恆。」

此外,致力於保護女性和兒童遠離家庭暴力的公益組織My Sister’s House獲得協進會頒發的社區服務獎。

明年是美國太平洋鐵路竣工150週年,沙加緬度作為鐵路的起點,將舉行一系列紀念活動,也是華美協進會新一年工作的重點。

華美協進會會長Honey Lum:「那時候華人經歷了很多苦難,希望我們的貢獻能被認可。」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