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普京有可能捲入毒殺事件 中共是更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時表示,他認為普京有可能捲入了毒殺事件,並稱中共對美國大選的干涉更甚俄羅斯。

中共干涉美國大選 更甚俄羅斯

川普上週日(14日)在接受CBS新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專訪中,談及俄羅斯、中國、朝鮮以及美國內閣等等問題。

川普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是個非常強硬的人,而今年7月在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舉行的「雙普會」,是個雖然艱難但卻非常好的會談。

當被記者問及「總統是否也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卷入毒殺事件」時,川普表示:「他有這個可能性。」「當然他們不應該這麼做。」

至於俄羅斯試圖影響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川普指出,自己並不認為只有俄羅斯而已,「我認為中國(中共)也進行了干涉」,可能還有其他國家,但他強調,「老實說,我覺得中國(中共)問題更大。」

今年3月4日,前俄羅斯軍事情報官員謝爾蓋•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他33歲的女兒尤莉婭(Yulia Skripal)在英國中毒險些喪命。

3月12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ry May)向國會議員表示,造成斯克里帕爾父女中毒的物質,是俄羅斯研發的軍用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witschok),並指俄羅斯有很大可能需要為此事件負責。英國調查結果亦顯示,「該行動很可能獲得(俄羅斯)政府層面的批准。」

不過,俄羅斯方面始終否認對毒殺事件負有責任。

川普:美國只想與中方達成「公平協議」

至於中美貿易關係,川普在採訪中表示,中美之間進行的只是小型衝突(skirmish),而非「貿易戰」(trade war),而美國終會贏得勝利。

他還強調,自己無意影響中國經濟發展,只想求得公平交易。

他說:「我不想這樣,我想要他們(中共政府)與我們進行談判,達成公平的協議。我要他們和我們一樣開放市場,我們的市場是開放的。」

川普也表示,自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良好的關係,但他強調,他已經告訴習近平一件事,那就是「中國(中共)不能繼續以貿易或其它任何方式,每年從美國賺走5000億美元」。

川普並再次提出警告說,目前,美國已經展開新一輪關稅徵收,但如果中共再次對美國農民或其它行業進行報復,他將會繼續追加關稅。

談到朝鮮問題,川普說,他知道金正恩在侵犯人權,但自己(當前)只能努力將美國受到的威脅減少。川普還表示,「我和他(金正恩)相處得很好,我們有很好的關係。」

談到美國內閣是否存在問題?川普在專訪時透露,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可能打算離職。

川普說:「如果你想知道原因,我認為他有點像民主黨員。」但他強調,「馬提斯將軍是個好人,我們相處得非常好」,兩人會共進午餐,但「在某種程度上,每個人都會離職,這就是華府」。

川普還說:「我現在有待命的人,他們會非常傑出。」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