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推半島局勢緩解 法國願出力促棄核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10月15日,正在法國進行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首腦會談﹐雙方重點討論了朝鮮半島無核化及构建和平机制等事宜。

周一﹐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巴黎愛麗舍宮接見到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雙方隨後舉行新聞發布會。

馬克龍表示﹐法國作為一個核大國,雖然沒有直接參與美韓朝三方的無核化談判﹐但已准備好為朝鮮無核化提供幫助。

法國總統:「作為一個擁有核武的國家,法國愿意在技術層面上為這一進程作出貢獻。我們在核領域擁有切實的技術和科學專業知識,對無核化肯定是有幫助的。」

文在寅本人相信,朝鮮當局有棄核的真實意願。

韓國總統文在寅:「朝鮮方面同意銷毀核設施,他們應該相信,他們做出了正确的選擇。」

同一天﹐韓朝在板門店非軍事區韓方一側再次舉行高層會談,推動執行《平壤宣言》。雙方同意,可能在今年11月底或12月初,共同出席一項韓朝鐵路的破土動工儀式。他們還同意,可能在10月底討論共同申辦2032年奧運會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蔡美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