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參議院決議 烏克蘭大饑荒是民族滅絕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今年是烏克蘭大饑荒85週年,美國參議院最近通過決議,承認大饑荒是針對烏克蘭人民的民族滅絕行為。

近幾年來,政治迫害議題日益受到烏克蘭社會重視,他們更強調不要忘記共產主義恐怖歷史。

今年是烏克蘭大饑荒85週年,美國國會參議院10月3號通過決議,承認大饑荒是針對烏克蘭人民的民族滅絕行為。決議對烏克蘭大饑荒悲劇的受害者、倖存者,以及他們的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和同情。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作為美國國會,它重新把這件事情拿出來,那當然肯定,美國是一個多元化的國家。從另外一方面來講,它也是作為對共產主義在過去的一個多世紀裡面,對人類犯下的罪惡,一次重新的宣示,讓民眾不要忘記,共產主義在歷史上犯下的罪惡。」

2016年年底,烏克蘭議會呼籲世界上所有民主國家,承認30年代的烏克蘭大饑荒是民族滅絕行動。據了解,美國目前已經有10多個州,全球有將近20個國家都承認烏克蘭大饑荒是民族滅絕行動。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因為西方沒有實行過共產主義、什麼社會主義制度,但是這些東歐共產國家它實行過,它有慘痛的歷史教訓,歷史悲劇。所以這個應該說,它譴責共產主義,像烏克蘭譴責大饑荒,這應該說是對歷史悲劇的一種銘記。」

1930年代,前蘇聯強制推行集體農場,引發各地大饑荒,其中又以烏克蘭受害最為嚴重。

藍述:「前蘇聯高加索出現大饑荒,強行徵收農民的糧食。共產黨就是搞集體農莊,就像中共當年搞大躍進一樣,它要把糧食收上來,屬於集體的財產,所以它就強行收購農民的糧食。」

作為東歐的糧倉,烏克蘭面對蘇聯政權推行所謂的集體農場,大量的糧食被強行收走,數百萬獨立的農民進入新的集體農場,只因為斯大林認為這樣能夠提高生產力,養活蘇聯的城市。雖然同一時期在蘇聯各地也都發生了饑荒,但烏克蘭的饑荒被認為是蘇聯故意製造,是針對烏克蘭民族的行動。

游兆和:「社會主義實際上它是共產主義毀滅人類的初級階段,它造成的災難凸顯了共產主義它這種邪惡的本質。那麼清算這種共產主義罪行,共產暴政各方面的後果,我覺得會成為今後國際社會的一種潮流。」

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辦「大饑荒受害者紀念展」,讓民眾了解發生在30年代蘇聯共產黨製造的大饑荒。今年紀念活動的主題是「烏克蘭牢記大饑荒」,要讓世界更多的人知道。

「政治犯暨受迫害者」組織代表Lubov Rogatinsky:「這毫無疑問是犯罪。那種理念(共產主義)在摧毀人,這種災難在世界上絕無僅有。這是有計劃的毀滅,針對那些文化菁英、科學家及推動國家進步的人。」

在北京的烏克蘭大使館也舉行了紀念活動,這裡同樣也發生過大饑荒事件。

藍述:「它(中共)造成大饑荒的原因,就是因為蘇共體制造成的,和中共當年的大躍進造成的大饑荒,原因基本上是非常相似。」

游兆和:「實際上中共造成的大饑荒是更慘烈的,造成三千六百萬人餓死,它的人口一年之中就減少了一千萬,這完全是一種民族或者種族的滅絕行為。而且它可恥可惡的是,它那時候的糧倉儲備是豐富的,它不給人民用,這才造成巨大的種族災難。也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人權災難,人權的悲劇,應該譴責,應該把這些揭露出來。但是中共一貫掩蓋這個真相,壓制這種對歷史真相的回憶。」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表示,上世紀50年代末,中共的「大躍進」導致大饑荒,造成幾千萬人死亡的悲劇,中共不僅將大饑荒作為政治敏感話題,甚至不允許學術研究。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肖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