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出紅色暴力文化 洪湖赤衞隊改名赴悉尼演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中共的紅色歌劇《洪湖赤衛隊》音樂會11月將赴澳洲演出,凸顯中共「紅色勢力」在澳大利亞擴張的態勢日益嚴峻,輿論呼籲澳洲政府不要給中共對澳洲輸入紅色暴力文化「開綠燈」。

據《美國之音》報導,以中共紅色歌劇《洪湖赤衛隊》為藍本打造的音樂會將於2018年11月上旬分別在悉尼歌劇院和墨爾本演奏中心共演出。

這個音樂會由湖北省演藝集團主辦,澳豐文化承辦,湖北省歌劇舞劇院推出。這出歌劇原來的英文譯名是「Red Guards On Lake Honghu」,但這次主辦方在澳大利亞的新聞發布會上使用的英文名稱改成了「Lake Honghu」(《洪湖》),把帶有明顯中共政治色彩的「Red Guards(赤衞隊)」去掉了。

悉尼歌劇院對外介紹這場演出時使用的名稱也是《洪湖》,而且其內容簡介也明顯採取了「非政治化」的手段,聲稱這出戲講述的是「洪湖岸邊的自由和希望的故事」。

對此,《美國之音》的報導分析稱,「在歐美和大洋洲的語境里,中國的Red Guards往往和中國文革相連,聲名狼藉。文革中有些紅衛兵也確實是打砸搶的紅匪兵。」

據介紹,《洪湖赤衛隊》背景涉及1930年代中國內戰時期,描寫湖北省洪湖地區中共組織農民武裝對抗國民黨軍隊,是一出政治宣傳性極強的歌劇。由於該劇中宣傳了中共前元帥賀龍而觸犯了毛澤東的大忌,賀龍在文革中被整肅而死,而這部歌劇當時也一度被中共官方定性為「大毒草」。直到毛澤東死亡,「四人幫」被抓捕,文革宣告結束後,這部歌劇才又重新被中共解禁。

現在中共又把這部陳年舊劇翻出來,還搬到澳大利亞去演出,引發了外界對中共極端意識形態輸出海外的高度警惕。

《洪湖赤衛隊》將登上舞台,有些中文推特用戶分別寫道:

「這是中共對外的意識形態暗渡陳倉的輸出」。

「紅色暴力文化可以肆意泛濫,而真實民主自由的思想在牆國被禁錮、踐踏,澳洲政府就不該給這種演出開綠燈」。

還有推特用戶寫道:「澳洲的民運人士和有正義感的華人應該起來反抗! 」

近年來,中共赤色勢力全方位滲透澳洲的現象,逐漸引起了澳洲社會各界與政壇的警覺。

今年9月初,澳洲《太陽先驅報》曾爆料:據信由中共統戰部監管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已向澳洲兩大政黨捐出了數百萬澳元。該報導並批評澳洲一些政要似乎對中共並不設防,例如:維州州長允許中共文革樣板戲《紅色娘子軍》出現在墨爾本藝術中心的文化節上;中文媒體澳星國際傳媒集團(AIMG)則18年來充當中共在海外的「喉舌」,在澳洲大肆擴張,現已擁有八份報紙和一些廣播電台,成為了中共政府對外進行意識形態輸出的一個重要窗口。

2016年9月,有毛左華人團體試圖在澳大利亞最大的兩座城市悉尼和墨爾本的地市政廳,舉辦歌頌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音樂會,引發當地其他華人的強烈反對。很多人認為毛澤東執政時期造成中國數千萬人死亡,曾經犯下過中國歷史上最殘酷的群體滅絕罪惡。由於反對的聲浪持續高漲,最終這兩座城市的地方政府以擔心音樂會可能引發市民騷亂為由,取消了相關演出活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