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失踪案 土耳其沙特聯合徹查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週一,土耳其沙特稱,將聯合搜查沙特大使館,調查沙特知名記者卡舒吉失蹤案。卡舒吉是美國居民,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已經和沙特國王通話。

土耳其外交人士表示,土耳其和沙特週一下午聯合行動,進入沙特阿拉伯領事館搜查,調查沙特記者卡舒吉失蹤案。

卡舒吉是沙特知名記者,曾是沙特王室顧問,但經常批評王儲。本月2號,他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後失踪。土耳其認為他被謀殺後,屍體被移走,但沙特則否認這些指控。

據報,土耳其情報部門稱,當局取得一段錄音,證明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後已經被殺害。

卡舒吉是美國居民,其失踪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週一, 美國總統川普離開白宮去佛州前,對媒體表示,他剛和沙特國王通話约20分鐘,國王否認了解卡舒吉失踪事件,但正在與土耳其合作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我問他,他堅決否認。」

美國總統川普:「國王告訴我,土耳其和沙特正在聯手合作,密切合作,徹底調查事件。」

川普說,他已經告訴國務卿蓬佩奧,如有必要,將立即趕往沙特。目前,有必要就去土耳其。

川普表示,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件事,沙特和土耳其能夠達成協議,合作調查事件,是件好事。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