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僑界慶祝雙十國慶餐會隆重舉行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10月6日晚,台灣旅英僑學工商各界在倫敦市中心千禧酒店聯合舉辦了慶祝107年雙十國慶餐會。近300名旅英各界僑胞和嘉賓出席了活動。請看來自英國倫敦的報導。

駐英代表處代表林永樂,副代表程雲翔,僑務秘書張希賢,旅英各界僑胞和僑領代表,還有來自倫敦的地方市議員等眾多嘉賓出席了當天的餐會。

慶祝餐會活動由旅英聲樂家黃德馨領唱國歌揭開了序幕。林永樂帶領僑領們切開國慶蛋糕,共同祝愿中華民國國泰民安國運昌隆。今年的活動是歷年來報名最踴躍,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主辦方也精心安排了文藝表演和幸運抽獎。

林永樂感謝僑界的熱情參與,他並談到慶祝雙十國慶的意義。

駐英台北代表處代表 林永樂:「我覺得雙十國慶對我們住在台灣的人來講,我們能夠很高興,我們的國家是有自由,有民主,尊重人權,尊重法制,我們是一個開發自由的社會,我們覺得能夠把這樣的訊息讓大家都知道。」

活動籌委會主任委員藍國瑜在接受採訪時提到,今年餐會的推廣工作做的好,大家對台灣認識和支持也越來越多。

餐會活動中有倫敦華韻合唱團帶來《茉莉花》等傳統國語歌謠,台語歌曲,另外還有長笛演奏,和知名小提琴家王懷悌也為現場賓客帶來了精彩表演。

整場晚會持續了三個多小時,活動在最後抽出由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提供的倫敦到台北的往返機票的獎項中,氣氛達到了高潮, 也令僑胞們感受到英國這10多年來最熱鬧溫馨的國慶慶祝餐會。

新唐人記者鲍天宇、霄龍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