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粉黛草花田美景誘人 民眾瘋狂拍照踐踏(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5日訊】近日,杭州一片「粉黛亂子草」花田進入盛開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不過,眾人為拍攝美照,湧入花田肆意壓倒、踐踏,花田幾乎全被壓毀,管理員心痛地哭訴:「就像蝗蟲一樣」。

浙江杭州濱江江邊公園的「粉黛亂子草」花田,上週邁入盛開期,花田佔地十畝,粉紅色的花田美景誘人,吸引不少當地民眾前往觀賞。

10月14日,有陸媒記者前往粉黛草花田,看見靠近花田的路上停滿了車,花田內更是擠滿了人。許多民眾無視花田的圍欄,直接踩進或躺在粉黛草中拍照,粉黛草被重重壓扁,花田出現一個個「坑洞」。

對於記者詢問「是否知道不能跨越圍欄」?大多數人都推說:「拍一張就走。」還有一些人甚至回嗆:「關你什麼事?」


杭州遊客為拍攝美照,湧入粉黛亂子草花田肆意壓倒、踐踏,花田幾乎全被壓毀。(網絡圖片)


近日,杭州一片「粉黛亂子草」花田進入盛開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網絡圖片)


遊客不聽勸阻,坐在「粉黛亂子草」花田內拍照。(網絡圖片)


沒有被毀壞前的花田美景。(網絡圖片)


據花田管理員鄭阿姨表示,粉黛草是前年由澳洲進口的,由於它們一壓就倒,而且容易長蟲,這2年來,她和丈夫像養孩子一樣,細心栽種。

近日,粉黛草盛開,粉紅色花海的照片被上傳網絡後,吸引大批人來拍照,場面完全失控。鄭阿姨夫婦叫得聲嘶力竭,仍制止不了拍照民眾毀壞花田。不到3天時間,花田就被遊客壓毀得「肢離破碎」。






鄭阿姨的丈夫氣到生病,她也忍不住哭訴,這些人就像「蝗蟲一樣湧入」。她痛斥一些遊客的不文明行為:「拍照片的人,拍出來的照片很美,可是行為卻很難看!」

類似粉黛草花田被遊客毀壞的新聞,屢屢見諸報端。去年5月,四川涼山州的高山杜鵑漫山盛放,被譽為「中國最美杜鵑花海」,吸引大批遊客湧入觀花。不過,一些不文明遊客不僅折花枝拍照,還將花整株挖走;更甚者,還有人用花枝點火烤肉,現場慘不忍睹。

對於大陸民眾的這些不文明舉動,有分析認為,中國人的素質真的那麼差嗎?其實並非歷來如此。現今國人的素質低下是共產黨數十年如一日破壞傳統文化的結果。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中闡述:中國以禮義之邦著稱。先秦典籍「三禮」(《周禮》《儀禮》《禮記》)裡詳細記載了中國古人極為豐富優美的禮儀,也探討了禮的天道根源和禮背後的哲理。這種禮的精神一直延續到中共建政之前。有人也許還記得1949年前受教育的老年人多麼彬彬有禮。可悲的是,中共統治幾十年後,這一切徹底被毀了。

中共建政後對幾代中國人灌輸歪曲的歷史,用無神論、鬥爭哲學洗腦,造成了如今很多中國人對傳統文化一無所知,也由此帶來傳統價值在人心中顛覆,道德一片空白。

中共破壞道德、讓人言談舉止隨心所欲、沒有規矩、行為低下,把很大面積的人群變成劣等的人。

紐約華人李靜明說,有人說中國人素質比較低下,不講道德,沒有誠信。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是為什麼?看了《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這個連載文章之後才知道,中國人因為從小被灌輸了黨文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行為不文明。

李靜明表示:「這個連載文章值得每一個中國人都看一看,特別是值得每個年輕人都看一看。它能指導中國人找回那些傳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