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粵女律師裸檢事件續 律協警方避重就輕

【新唐人2018年10月14日訊】廣州女律師孫世華自爆:被廣州市荔灣區華林街派出所警察關押、裸檢並遭碰瓷構陷的事件。廣州警方和律師協會都承認,涉案警察在案發期間行為失範、態度不當和語言不文明,但都否認涉案視頻存在毆打羞辱律師的情況。孫世華則要求公開現場錄像。

10月13號晚,廣州市公安局再次發佈通報說,警方邀請廣州律協代表調看了當事人從進入到離開派出所的全部視頻。视频显示不存在孙世华被殴打和羞辱的情况。但通報說,當事警察態度生硬、行為和語言有失文明,責成其深刻反省。

廣州律協則發佈通報稱,當事警察在孫世華律師辦理業務期間存在行為失範、態度不當、語言有失文明等情況。但通報說,「暫未」發現存在毆打羞辱孫世華律師的行為。

不過,孫世華當天發聲明表示,與廣州律協「暫未發現有毆打和羞辱情況」的彈性表述不同,廣州警方對孫世華被蓄意構陷、強力施暴、脫衣羞辱等核心關鍵問題仍繼續否認。而且「廣州律協與廣州警方的最新通報同日相繼發布,定調相近。顯然,雙方已達成一定默契。」

聲明還說,四位律協成員觀看了現場視頻後告訴孫世華:整個案發過程中,孫世華的現場行為一直保持理性、克制,毫無瑕疵,堪稱律師理性的典範。

這一情況顯然與廣州警方先前對孫世華擾亂單位秩序的指控嚴重不符。

因此,孫世華稱廣州警方在庇護華林派出所警察犯罪的錯誤道路上繼續滑落。她強烈要求廣州警方公開現場監控視頻,儘快讓真相大白於天下;並強烈反對廣州警方自任裁判,要求獨立機構徹查並公開本案所有相關罪行。

前大陸律師賴建平認為,律協不是一個律師行業的自製組織,它依附在專制政權之下,所以它只能為專制政權服務。他表示,律協是官辦的、是一個患了軟骨症的假行業組織。

前大陸律師賴建平:「律協所謂的調查結論,所謂的發表他們的一些觀點看法,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多公允性。因為他們目前的體制下,他們沒有膽量和勇氣說公道話。他也不敢做深入的調查。」

賴建平表示,律協為警察背書也是助紂為虐。

孫世華是廣州維權律師隋牧青的妻子,日前為受拆遷影響的委託人李小貞丈夫申請辦理取保時,詢問了經辦警官姓名警號,對方將工作證甩向她。她舉手遮擋,反而被警官指控「襲警」。接著,孫世華遭到警察肘擊鎖喉施暴等行為,並導致她一度窒息、失憶。孫世華還被帶到派出所辦案區內強制脫衣接受檢查,脫衣、裸身過程達20分鐘。

此後,孫世華被打案目擊證人之一的李小貞,原計劃11號到廣州市律師協會作證,但她本人卻被公安人員強制傳喚,歷經8小時的威脅警告後才被獲准回家。

大陸民眾王女士表示,共產黨經常宣傳國民黨因為不堪才被推翻。但中共的做法根本就是耍流氓。現在對律師也耍流氓,證明這個國家連法律都不要了。

大陸民眾王女士:「現在在共產黨的天下,經常用語言、肢體去侮辱女性好像沒事。就說這個共產黨現在如果說跟國民黨相比,這個共產黨比國民黨要不堪幾萬倍,根本就是流氓。」

賴建平表示,孫律師非常理性、非常克制的去跟警察打交道,但警察侵犯她的身體,並有暴力行為;讓她脫衣檢查,這是附加羞辱,侵犯人權。

賴建平:「首先他侵犯了孫世華律師作為人的一個基本人權;其次他侵犯了孫世華作為公民的合法權益;第三個是侵犯了孫世華作為執業律師依法執業的一個權利。所以這個性質是非常惡劣的。」

賴建平認為,至今公安機關不敢把錄影公開出來讓公眾瞭解、評判,說明警察存在孫律師所描述的暴力和羞辱行為。

賴建平指出,廣州公安機關現在抵賴、避重就輕描述事件真相。警方對律師越來越嚴任意的安檢,甚至是羞辱性的檢查,不僅是警察的墮落,也說明了依法治國的倒退。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