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民遊行反填海造地:中共才是受益者

【新唐人2018年10月14日訊】 港民遊行填海造地:中共才是受益者

10月14號香港出現游行,反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大規模填海造地計劃。遊行由「守護大嶼聯盟」、「土地正義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發起,警方稱最高峰時有5800人。

遊行隊伍當天下午前往政府總部。有遊行人士自製大象道具,諷刺填海工程為浪費公帑的「大白象工程」。

林鄭月娥日前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明日大嶼」計劃,說香港未來將斥資4千-5千億港元,在東大嶼填海1700公頃建人工島。聲稱是著眼未來、為了下一代。

但香港泛民主派質疑計劃會耗掉香港的財政儲備,並指出中共國企才是計劃的最大受益者。

撫順法輪功學員金順女被迫害致死

中共迫害法輪功再添血債,10月10號,撫順市法輪功學員金順女被迫害致死。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金順女是朝鮮族女士,今年66歲。9月19號,她到撫順市順城區新華街道開證明時,被警方綁架後,非法關押到南溝看守所,10月6號,被看守所迫害至昏迷不醒,4天後含冤離世。

金順女1997年因疾病和家庭債務,在走投無路之時開始修煉法輪功,煉功之後,很快恢復健康、擺脫困境。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後,她因不放棄信仰,多次被非法抓捕。2003年被非法判刑13年,在遼寧女子監獄受盡酷刑折磨。

貴州4村民撕爛五星旗 遭判刑

中共最近開始對大陸民眾所謂的「侮辱國旗」、「不敬國歌」判罪。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貴州省龍裡縣魚洞村的4名村民,今年2月因到村委會維權時,激憤之下,將中共五星旗從旗桿上扯下後撕爛,扔到村委會院內,之後被以「侮辱國旗罪」起訴,日前法院分別判處他們4人8個月和9個月徒刑。

貴州民族大學黃教授表示,中共對幾個農民判重刑,已經讓底層民衆對法律的公平絕望。

當地一名村民也說,這個做法太令人恐懼。

網紅主播哼唱中共國歌被拘留

10月14號,大陸虎牙直播平臺主播「莉哥」、20歲的楊凱莉,因之前在直播時哼唱了中共國歌,被一些人舉報對國歌不敬,而遭上海市公安局行政拘留5天。

有網友說,這是本年度最大黑色幽默。並諷刺說:現在的大陸民眾每個人都像蜈蚣一樣,不知道先邁哪條腿走路了。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