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傳北京民間智庫天則所 將遭全面封殺

【新唐人2018年10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簡訊。

1. 周永康郭伯雄秦城監獄交心得 供出江澤民劉雲山

中南海向港媒放風,郭伯雄和周永康秦城監獄,每周上交「學習改造」的心得,供出江澤民、劉雲山等人。香港爭鳴雜誌去年初報導,周永康被關入秦城監獄後,監獄要求他每周一至周五,都要「學習反思」5小時,而且每周要上交「學習改造」的心得。

2. 中國9月出口回升 真正挑戰明年顯現?

中美貿易戰壓力節節進逼,中國9月出口回升。有分析指,「搶出口」衝動性增長是部分原因,美國在9月下旬,才向中國進口商品開徵10%關稅。隨著中美關係惡化、中國貿易結構轉變,專家認為,中國外貿的真正挑戰可能在明年才會顯現。

3. 天津首爆非洲豬瘟疫情 189頭生豬死亡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12日,除遼寧省鞍山再次爆發疫情外,天津市首爆疫情。中共官方罕見發文承認,疫情如果擴散將影響豬肉市場供給。

4. 傳北京民間智庫天則所 將遭全面封殺

由大陸經濟學者茅于軾等人所創立的民間智庫天則經濟研究所,近年不斷遭到打壓。日前有消息透露,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旗下的北京天則所諮詢有限公司,將遭北京工商部門取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