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釋迦牟尼佛「舍利」和肉身不腐高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4日訊】「釋迦牟尼佛,是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的太子。據佛經記載,佛陀在19歲時,有感於人世生、老、病、死等諸多苦惱,捨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35歲在菩提樹下悟道,遂開啟佛教,弘法49年。80歲左右涅槃。」

「2500年前釋迦牟尼涅槃,弟子們在火化他的遺體時從灰燼中得到了一塊頭頂骨、兩塊肩胛骨、四顆牙齒、一節中指指骨舍利和84000顆珠狀真身舍利子。這些顆珠狀舍利子晶亮透明、五光十色、堅硬如鋼。」

「公元前三世紀,阿育王統一印度後,為弘揚佛法,將佛的舍利分成八萬四千份,分送世界各國建塔供奉,中國有十九處。」

近年來中國各地陸續發現了釋迦牟尼佛舍利,震驚了世界:

「陝西扶風法門寺的釋迦牟尼佛指骨舍利(1987年發現);北京靈光寺招仙塔的釋迦牟尼佛牙舍利(1900年發現);北京房山雲居寺雷音洞的釋迦牟尼佛舍利(1981年發現);鎮江甘露寺鐵塔的釋迦牟尼佛舍利(1960年發現);杭州雷峰塔的釋迦牟尼佛髻髮舍利(2001年發現);遼寧朝陽北塔的釋迦牟尼佛血舍利(1988年發現);山東汶上寶相寺釋迦牟尼佛牙舍利(1994年發現)。

除了釋迦牟尼佛舍利外,近年來得道高僧圓寂出現舍利的現象也屢有出現在此不做一一詳述。
 
對於舍利子的成份,現今的任何科學儀器都測不出來。找遍人類科學所有書籍也找不到真正答案。有人說是結石,有人說是常年食素的結果,都站不住腳。事實上舍利子只在佛教徒中見到,患結石的病人成千萬計,火化時從未見過舍利子。而且有的大德高僧出現舍利子的數量非常驚人(數十到上萬都有)。試問,有那麼多「結石」的人,怎麼能活呢?況且得道高僧圓寂前身體都是非常健康的。世界上普通素食者也相當多,從未見死後火化時有舍利子的現象,另外同一寺廟修行的和尚同吃同住,也只有修行高深的僧人火化時才有舍利子。所以舍利子與食素沒有必然的聯繫。

佛教中還有肉身不腐的神奇現象。比如廣東大昭寺慧能和尚坐像,既未注射防腐劑;又非真空密閉;廣東氣候炎熱,環境潮濕;至今已歷1200餘年,不腐變,不枯槁;依然神態安詳,栩栩如生。

大千世界,現代科學的認識還非常有限。要了解這個世界,首先要敞開心扉,抱著孩提般的純真和善意去面對自己尚不了解的事物,而不是先準備好一筐筐有色眼鏡與敵意。

--轉自明慧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