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麻合法化在即 專家:危險性很高

【新唐人2018年10月14日訊】新聞週刊(649)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即將到來。但是医学专家认为,大麻天然伴隨著嚴重的健康風險,敦促民眾要做充分瞭解。

納米研究(Nanos Research)民調顯示,幾乎一半(48%)的安省人不知道娛樂和藥用大麻之間的差異。即使如此,70%以上的人擔心經常食用大麻的人影響心理健康,並引發併發症;60%的人擔心經常使用大麻會上癮。

那使用休閑大麻到底有哪些健康風險呢?

1.使用大麻很危險

安省醫學協會發表了一份主題為「圍繞休閑大麻的健康風險」的研究報告,认为大麻天然伴隨著嚴重的健康風險,特別是經常使用的人,和小小年紀就開始吸大麻的。

健康危害包括上癮,欲罷不能;一系列呼吸和循環系統疾病,誘發家族遺傳病,導致抑鬱和焦躁等精神疾病,以及影響人的智力和認知能力。

安省醫學協會當選主席甘地醫生(Dr.Sohail Gandhi):「如果在年輕時使用大麻,青少年,特別是25歲以下的人群,患病率上升,如抑鬱症、精神分裂症、焦慮症、精神病,也就是開始出現幻覺,使用大麻的危險性相當高。」

有些民眾認為,大麻能使人精神愉悅和放鬆,對治療抑鬱和焦慮症有效。甘地醫生說:「對已經和焦慮症、抑鬱症掙扎的人們,不幸的是有時大麻會使病情惡化。」

2.年轻人上癮比例超15%

甘地醫生說,目前研究證明的大麻治療作用,主要用於癌症及化療帶來的疼痛,並不能推廣到所有人群。很多人覺得,大麻是一種植物,不會讓人上癮,甘地醫生可不這麼認為。

安省醫學協會當選主席甘地醫生(Dr.Sohail Gandhi):「大麻上癮的風險是11人中有1人,大概9%,這個比例會增高,如果青少年時開始使用大麻的話,上癮的比例是15%-16%。後果是嚴重的抑鬱症,給自己造成傷害,自殺念頭的風險增加,精神病的風險增加,看到不存在的東西,害怕,甚至傷害別人。」

3.能使大腦变遲鈍

年輕人要注意了!大麻能使大腦遲鈍,在競爭激烈的社會,這也許會使你和美好前途擦肩而過。

安省醫學協會當選主席Dr.Sohail Gandhi醫生:「因為大麻是一種鎮靜劑,會放緩使使你反映靈敏的大腦活動,所以你想問題不會象平時那樣快。」

4.其它危害

吸大麻帶來肺癌的風險也比吸菸高。因為人們吸大麻時會吸入更深,讓大麻煙在身體裡存留的時間更長些。
經常使用大麻的青少年,還可能出現因肚子痛而不停嘔吐的症狀。

大麻合法化加拿大雖然即將成為事實,安省醫學協會認為,能合法購買大麻的年齡應該推遲到25歲,如果聯邦自由黨政府想打擊大麻地下市場的話,完全可以效仿葡萄牙的做法,持有少量大麻等毒品不會被刑事起訴,不必採取大麻全面合法化的做法。

聯邦反對黨——保守黨一直認為大麻合法化太過匆忙,時機不成熟。明年將是加拿大聯邦選舉,屆時,大麻立法将發生何種變化還不得而知。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