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克爾離開美國土地 災後重建任務繁重

【新唐人2018年10月13日訊】新聞週刊(649)颶風邁克爾給美國佛州等地帶去了前所未有的嚴重破壞。截至目前,仍有115萬多戶家庭沒有通電,死亡人數上升到17人,並可能會繼續攀升。聯邦政府已提供了多項災難援助。來看詳細報導。

美東時間10月10日下午,颶風邁克爾以四級的規模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走廊地帶,最高時速150英里,掀起14英尺的海浪。

暴雨加狂風帶來的傷害觸目驚心,曾經充滿活力的社區一片狼藉。

洪水淹沒街道,大風刮斷電線,剝落屋頂。被吹倒的大樹砸壞房屋,庭院裡的柵欄、門板都被颶風毀壞。

美國總統川普形容,邁克爾猶如致命子彈,殺傷力強大。

美國總統 川普:「有一點我們可以確切的說,就是邁克爾的速度非常快,象子彈飛過,是致命的子彈,力量非常大。風大的史上少見,我們從來沒見過。」

從高空望去,很多房屋整個被摧毀,受災區域猶如經歷了一場戰爭,滿目瘡痍。

墨西哥灣居民 :「我們認識的所有人都失去了他們的房子,所有人。也失去了工作。」

當居民返家時,眼前的慘景讓他們相擁而泣。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為失去生命的人祈禱,也為他們的家人祈禱。我們也心繫損失財產的數千民眾,很多被颶風徹底摧毀。」

登陸後,邁克爾減弱為熱帶氣旋,向喬治亞州和南北卡羅萊納州方向推進。讓還未從颶風佛羅倫斯的災害中恢復的地區再次遭遇最多9英寸的降雨。邁克爾最後進入大西洋。

颶風過後,當局全力投入救援工作。不過,很多道路被颶風毀壞,路面斷裂成碎塊,凹凸不平,困難很大。救援人員動用直升機救助受困居民。

佛州州長斯科特慰問投入救災的國民警衛隊,稱讚他們英勇無私。

佛羅里達州州長 斯科特:「這是國民警衛隊的所為,當他人處於危險之中(時所做的),他的母親還在醫院裡。」

電力公司全力投入電力搶修,不過仍有115萬多戶家庭斷電,弗吉尼亞38萬戶, 北卡37萬戶,佛州30萬戶。

喬治亞州農業部表示,農作物,動物和基礎設施都遭受了巨大損失。

喬治亞州農業部表示,農作物,動物和基礎設施都遭受了巨大損失。

11日,川普總統接連批准重大災難聲明,允許住房和城市發展部(HUD)向受災居民提供聯邦資金和援助。流離失所的房主和低收入租房者將得到援助。

HUD也宣布了一系列救濟措施,包括立即取消抵押品贖回權,以及為居民提供抵押和家庭康復保險。

12日,川普總統在推特宣布,下週將訪問佛州和喬治亞州。

陸續有企業開始營業,包括超市、加油站和餐館。更多道路解除封閉,預計學生可以在15日返回學校。

撰稿:梁東 剪輯:楊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