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中共是「世紀重大議題」 將有更強硬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4日訊】近期,時不時就有美國政要通過接受媒體採訪或借出席公開活動之機,談論中美貿易戰的問題,並向北京方面公開喊話。日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再次就中美貿易衝突強硬表態。他表示,美國要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措施,中共在貿易、國際、軍事和政治領域上都應該作出調整。

博爾頓是上週五在接受Hugh Hewitt Show電台的採訪時作出了上述表態。

據路透社報導,博爾頓10月12日在Hugh Hewitt Show電台播出的一檔節目中說,美國政府將中國視為「本世紀的重大問題」,而總統川普(特朗普)認為,中共占國際秩序便宜的時間太長了,卻一直沒有足夠多的美國人站出來應對,「現在是時候這麼做了」 。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10月12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要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措施,中共在貿易、國際、軍事和政治領域上都應該作出調整。圖為博爾頓於2018年10月3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Alex Wong/Getty Images)

博爾頓表示,川普對中共政府的強硬態度讓對方 「感到困惑」。他說:「他們(中共)從未見過有美國總統如此強硬。我認為,他們的行為需要在貿易領域、國際、軍事和政治領域以及一系列領域進行調整。」

他還指出,中共過去在貿易和商業方面,通過違反國際規則而獲得了可觀的經濟利益並增長了軍事實力,「若他們被放回適當的位置,不再被容許竊取我們的科技,他們的軍事實力將會大大降低,我們今天看到的很多緊張局勢就會減少。」

博爾頓透露說,美國政府準備採取更多行動,限制對中共出口「敏感高科技」。最後他證實,川普總統可能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上會晤並討論上述議題。

此前,美國財長姆欽昨在印尼峇里島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年會期間接受CNBC訪問時,也曾透露中美雙方正計劃兩國首腦在下月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G20峰會期間會晤的問題。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