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舉報上海警方 政法委:深查下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大陸主持人崔永元日前在微博舉報上海警方參與娛樂圈「大欺詐」,將這把娛樂圈的火燒到了上海警方身上。對此,中共政法委機關報罕見發聲,表態應該對崔永元的舉報深查。

崔永元因舉報電影《大轟炸》與演員簽訂「陰陽合同」攪動大陸娛樂圈。日前,大陸女藝人范冰冰涉稅案剛剛塵埃落定,崔永元又開始炮轟上海警方涉嫌違法違紀。

10月7日,崔永元在其微博發布《一聲長嘆一聲雷》的文章,暗指上海警方參與娛樂圈「大欺詐」。

他在文中指,上海公安局經偵大隊對所有他參與的公司徹底偵察,對他以前的助理不斷詢查,徹夜詢查。原因在於「大轟炸」,參與這次大欺詐的既有演藝界大腕,也有上海經偵的警察。

崔永元披露,這些上海警察「曾經當著我的面,他們喝兩萬一瓶的酒,抽一千一條的煙,幾十萬的現金用個書包就提走。」

對此,上海警方發通報稱,多次嘗試聯繫崔永元但未果,希望其能主動配合調查。崔永元則怒懟上海警方,警方已把他的公司查個底朝天,居然聯繫不上?隨後他更指名道姓地提到,「你們(上海警察)內部問題,可以先查原寧經偵副支隊長,他兒子叫彭明達。」

崔永元與上海警方的一連串互動,將這把娛樂圈的火燒到了上海警方。對此,中共政法委機關報罕見發聲。北京時間10月11日,中共《法制日報》刊文稱,既然崔永元捅破這層紙,就該深查下去。

報導稱,崔永元的回應讓上海警方尷尬,但比尷尬更要緊的是,如何對待崔永元的實名公開舉報。

報導提到,崔永元此前舉報范冰冰涉陰陽合同案,不僅把矛頭指向了整個娛樂圈,更指向了稅務部門,導致范冰冰被重罰近9億人民幣,涉事的稅務官員亦被查。不但藝人們要倒霉,還會有一批體制內的人要丟官。因此上海警方不必打嘴仗,應盡快拿出調查結論來說話。

報導還稱,要保護好崔永元。他以一己之力對抗整個娛樂圈,已經夠遭恨,而舉報上海警方,更是一步險棋,麻煩更大。

報導最後稱,崔永元為很多局外人揭開了娛樂圈天價片酬的內幕。如果演員天價片酬、偷稅漏稅只是個人行為是不可能走到今天的,其背後的利益鏈之深之長,難以想像。崔永元無意中觸動一些深層次的問題,很多部門很多人都可能會捲入其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崔永元繼續爆雷 舉報兩大政府部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