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六四元兇」聯名舉報江澤民 江嚇得一身冷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在「六四」時擔任中共北京市長的陳希同被以貪污罪入獄,陳希同案是原中共黨魁江澤民一手操辦的。有觀察家指,陳因反對江澤民,成為中共權力鬥爭的犧牲品。陳希同出事前曾聯合省級官員,給鄧小平寫聯名信舉報江澤民,江嚇得一身冷汗,於是要致陳希同於死地。

原北京市長陳希同曾做報告認定1989年的「六四學潮」是「暴亂」、當局鎮壓是「平暴」,陳因此被認為是「六四元凶」。對此,陳解釋:「中央讓我做報告,我不能不做,(對這份報告)我一個字也沒有參加討論,一個標點符號也沒有改,但是我承擔責任。」

1995年,陳希同在聲勢鼎盛之際,因涉及原北京副市長王寶森自殺案被以經濟犯罪罪名判刑16年。但觀察家普遍認為,陳希同下台是因為他與當時中共黨魁江澤民內鬥失敗。

2012年5月底,陳希同在香港出版名為《陳希同親述眾口鑠金難鑠真》的回憶錄,由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智囊姚監復執筆,趙紫陽秘書鮑彤之子鮑樸出版。鮑樸說,這是罕見的、由被指是「六四」事件幕後黑手的人,第一手談及當年詳情。

在書中,陳形容他的貪腐案是文革以來最大冤案,暗批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是整他的罪魁禍首,並試圖撇清「六四」責任,稱自己只是一名傀儡。

陳希同指江澤民是大騙子

陳希同被指控自1991年7月至1994年11月,在對外交往中接受貴重禮物22件,共計價值人民幣55.5萬餘元。

陳希同在書中披露,把從外國政要收到的禮物轉給北京藝術劇院(BPAT),實際上是來自江澤民的指令。

他說:「有一天,江澤民視察了北京藝術劇院,發現他們資金短缺。他讓人給我帶信,讓我幫助北京人藝。」

於是,陳希同去了香港,從富豪那裡尋求捐助。他當時希望籌集一億元為劇院成立發展基金,並決定把外國政要贈送的所有禮物捐贈給該基金。

陳希同表示:「根據規定,我們或者把禮物捐給慈善機構,或者上交政府。我所做的完全合法,一切都妥善地做了記錄,並有收據。」他認為,自己只是把這些禮品借到辦公室估價,不構成犯罪。

當年陳希同案是原中共黨魁江澤民一手操辦,陳此前引述曾任北京市委書記李錫銘的話說,江澤民是一個大政治騙子,投機分子。

陳希同說:「在權力鬥爭中,任何事情均會發生。對手會用一切卑鄙手段去奪取權力。」

有觀察家認為,陳希同因反對當時的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成為中共權力鬥爭的犧牲品。

陳希同舉報江澤民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述,當年,江澤民踏著「六四」學生鮮血上台後,最怕軍隊不跟他這個沒摸過槍的軍委主席走。當年鄧小平的健康每況愈下,江在十四大(1996年)從軍隊核心趕走楊家兄弟,並大力培植親信。然後,江澤民開始盤算把矛頭指向北京市這個重要政治灘頭陣地。

據悉,陳希同與鄧小平關係非常好。江澤民被提到北京,陳心裏不平衡,也看不起江。在1995年初,陳希同曾聯合省級幹部,給鄧小平寫聯名信舉報江澤民。

但是鄧把信交給薄一波,想讓薄一波看一看他推薦的江澤民是個什麼貨色。而薄一波卻把江叫來,據悉,江一身冷汗、戰慄不已。最後薄、江達成交易,薄幫助搞倒陳希同,從周圍下手,而江給薄熙來及親信加官晉爵。

薄熙來這些年能在仕途上飛黃騰達,就是憑著父親薄一波手裡有陳希同向鄧小平告江的那張狀紙。內容只有四個人知道:陳希同、鄧小平、薄一波和江澤民。江澤民於是要致陳希同於死地。

隨後江澤民與薄一波合謀,先從北京的副市長王寶森下手,對付陳希同。

1995年4月4日早上,王寶森死在北京近郊懷柔縣一個叫崎峰茶的山上,當時王寶森被官方報導為飲彈自殺,死時衣著完整,右手緊握一把手槍,食指扣在扳機上,槍口指向左胸。

大陸坊間認為王寶森是被自殺。中共國安內部消息曾透露,王寶森死時,身邊有江澤民派的國安特工在場。而當時,在現場警察用探雷器只找到了子彈頭,該子彈殼已經被踩入土裡,而王死的地方人跡罕至。

王寶森死後,江澤民一手操辦了陳希同案。1995年4月,陳希同因為王寶森自殺案引咎辭職,1998年7月被北京高級法院以貪污罪、玩忽職守罪判處有期徒刑16年。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