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獄中病重 八旬老母北京上訪遭跟蹤

【新唐人2018年10月13日訊】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獄中病重,他的母親蒲文清為此進京,向中央各個部門反映,要求當局,允許黃琦出獄治病,但遭到綿陽當局派來的人跟蹤,雖然在朋友保護下,老人已經甩開跟蹤人員,但那些跟蹤的人,還在北京找她們。

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在兩位朋友陪伴下到北京,11號上午剛在北京西站下火車,就有蒲文清原單位(內江一院)的職工楊夷跟蹤,要她去駐京辦,被她拒絕。據悉,當局總共安排了6、7個人從四川跟蹤她到北京。

陪同蒲文清進京的陳女士表示,她們甩開跟蹤的人,但是那些人現在還在北京找她們。

蒲文清友人陳女士:「上來的時候,在車上就被跟蹤了,我們兩個朋友陪奶奶一塊,照顧奶奶,就有身邊跟蹤的人給我們打電話,早上還在打,就想知道我們在哪兒,跟蹤的人一直想找到我們,肯定是想帶她回去。」

10月8號,李靜林律師到綿陽市看守所會見黃琦。陳女士透露,律師說黃琦的情況不樂觀,獄方幾次抽血檢查的結果都保密,也不對症治療。蒲文清也身體不好,每天都要吃藥,記者採訪時她剛吃下14種藥。

陳女士:「她兒子黃琦多年致力於為弱勢群體發聲呼籲,因此受到迫害,現在在獄中,尿毒症達到晚期,病情危重,奶奶一直要求當局允許她兒子出獄救治,一直沒被允許,奶奶上來就是為她兒子喊冤。」

現年55歲的黃琦創辦「六四天網」,18年來堅持為弱勢群體發聲,兩次判刑入獄。2016年11月,當局又以涉嫌「非法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罪」,將黃琦羈押在四川綿陽看守所至今。同案被抓的楊秀瓊和陳天茂被勸服認罪,兩人罪名變更為量刑較輕的「故意洩露國家祕密罪」。楊秀瓊因認罪當庭釋放,黃琦至今一直堅持零口供,不認罪。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