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皇后神隱珍寶 珍藏200年重現蘇富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200多年前的稀世珍寶,居然在蘇富比拍賣場上重見天日。美國紐約12日在蘇富比拍賣場,展出了法國皇后瑪麗安東妮的七件珍藏首飾,將在下個月正式拍賣。蘇富比估計拍賣價格可望超過300萬美金,一起來欣賞百年珍寶風采。

法國皇后瑪麗安東妮(Marie Antoinette)珍藏的七件首飾,沈寂兩百多年後再現世界舞台,包括49克拉的天然珍珠鑽石吊墜,這顆罕見的巨型天然珍珠長26公厘、寬18公厘,單單這一件首飾就價值至少100萬美金。此外還有119顆天然珍珠項鍊,和一對巨型珍珠耳環等等。

蘇富比珠寶拍賣副總裁 艾佛瑞特(Frank Everett)見過的稀世珍寶多不勝數,最令他無法置信的是,這樣的稀世珍寶居然被珍藏兩百多年,一直沒有過手他人。

蘇富比珠寶拍賣副總裁 艾佛瑞特:「這項收藏從她(瑪麗安東妮)開始就一直在他們家族手裡。所以有紀錄顯示她打包這些珠寶,在她入獄的前夕。她最後自由的一夜照顧了這些珠寶並將它們送走,首先我認為是比利時然後奧地利,她的故鄉。她的大女兒是唯一倖存下來的孩子,最終還是收回了它們,從此以後一直在她們家族裡。這太令人震驚了。所以我們不只有瑪麗安東妮的出處,它也來自這個家庭。幾個世紀以來它一直沒有易手,我仍然難以置信。」

根據珠寶本身的價值,蘇富比估價在150到300萬美元之間。但是考量到超過兩百年的皇室歷史價值,蘇富比珠寶拍賣副總裁艾佛瑞特認為可能會出現更高的價格。

蘇富比珠寶拍賣副總裁 艾佛瑞特:「我們依照珠寶的價格預估,我們就可以知道從哪裡開始。我想瑪麗安東妮依然有相當的吸引力,至今已被她珍藏超過兩百年。然後我想我們將可以看到一些強勢的價格。」

瑪麗安東妮是法國路易十六的皇后,在38歲的芳齡因為法國大革命和國王雙雙被送上斷頭台。艾佛瑞特表示,考量到瑪麗安東妮的歷史地位,以及她對近代服裝流行美學的影響,這次拍賣可望能吸引到珠寶收藏家以外的買主。

相關視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