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又遇山體滑坡 韓團登喜馬拉雅山疑8死1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5名韓國人和4名尼泊爾導遊組成的隊伍,近日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葛迦山(Mount Gurja)營地,疑似遭暴風雪襲擊。週六(13日)救援直升機已從空中看到8具遺體,另1人失蹤。

該團隊10月7日出發,疑似因遇到暴風雪待在大本營內,等待天氣好轉後繼續前行。登山組織者在與他們失聯24小時後報警。據目擊者稱,暴風雪以及隨即發生的山體滑坡將大本營埋沒。

尼泊爾警方發言人ailesh Thapa週六告訴法新社,他們認為登山隊遭遇了暴風雪,因為附近的樹木都被折斷、帳篷被吹到散架,甚至連遺體也散落四處。雖然救援直升機週六抵達營地上空,從空中看到8具遺體,另1人的下落不明,但因為條件惡劣直升機無法停留。

警方救援隊目前正在步行前往現場,而直升機則有望在週日(14日)天氣狀況有所好轉後再飛往營地。葛迦山山峰海拔7193米,營地位於3500米,離最近的村莊徒步至少需要一天。

據悉,韓國知名登山家金昌浩(Kim, Chang-Ho),也在這次意外中喪命。他是第一個無氧登頂14座海拔8000米及以上山峰的韓國登山家。他還打破了當時由一位波蘭登山者保持的耗時紀錄。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