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任20個月 已實現289項選戰承諾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至今已經滿20個月,統計數據顯示,在不到兩年的時間里,川普政府已經實現了289項在大選中的承諾。

這289項成就分屬經濟增長、就業、去監管、減稅、邊境安全、司法、以及貿易等18個大類別,其中包括173項重大成就和116項小型成就。

川普上任第二年的成就,比第一年超出一倍以上,許多在第一年還處於提案或啓動階段的項目,已經在第二年得以實現。

其中的一些顯著成就包括:

當選至今,美國新增就業超過400萬,就業人數達到史上最高,失業率則降至近50年來最低。

2018年第二季度經濟增長達到4.2%。

超過4500億美元的海外資金迴流美國,美國三大股指不斷刷新史上新高。

實施大規模去監管行動。

完成美國史上最大規模減稅。

提名堅守憲法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完成對戈薩齊及卡瓦諾兩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確認。

與加拿大、墨西哥達成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並分別與韓國、日本及歐盟達成或展開新的自貿協定談判。

對中共多年來的不平等貿易及侵犯知識產權行爲採取強硬措施,向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退出伊朗核協議。

承認耶路撒冷爲以色列首都並搬遷大使館。

與金正恩會面,以最大化施壓迫使朝鮮同意完全棄核。

全面擊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等等。

週五,川普在推特上以「有諾必踐」來總結過去20個月所取得的成就。

至此,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裏,川普已經超越前總統里根在同時期所取得的成就,不僅對共和黨選民是強大激勵,也爲2020年競選連任奠定了堅實基礎。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