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邁克爾席捲美國南部致13死 度假小鎮秒變廢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4級颶風邁克爾近日吹襲美國東南部幾個州並引發強風和暴雨,迄今為止已發現有至少13人因這次風災而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在弗吉尼亞州殉職的消防員。颶風登陸點附近的著名度假勝地墨西哥海灘(Mexico Beach)遭受邁克爾肆虐後已面目全非,幾乎成為一片廢墟。

當地時間10月10日,颶風邁克爾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海邊小城墨西哥海灘附近登陸,最大持續風速為249公里/小時。之後,邁克爾繼續向東北方向移動,繼續穿越北卡羅來納州中部和東部,於周四晚上橫掃弗吉尼亞州東南部。目前,已降級為熱帶風暴的邁克爾進入西大西洋。

邁克爾席捲而過後,美國氣象頻道新聞航拍的畫面上可看到,曾經十分美麗的度假小鎮墨西哥海灘已幾乎變成了一片廢墟。原先排列停泊在海邊的遊艇,像廢棄的玩具一樣支離破碎地堆疊在一起。目前救援人員已進入該鎮評估受損情況。



4級颶風邁克爾10月10日從美國南部佛羅里達州墨西哥海灘附近登陸,邁克爾席捲而過後,度假小鎮墨西哥海灘原先排列停泊的遊艇,像廢棄的玩具一樣支離破碎地堆疊在一起。(Joe Raedle/Getty Images)


4級颶風邁克爾10月10日從美國南部佛羅里達州墨西哥海灘附近登陸,席捲美國南部多個州,造成至少13人死亡。(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在颶風來臨之前,當地政府早前已下令當地民眾疏散撤離,不過全鎮仍有285人拒絕離開。颶風過後,成千上萬的美國國民警衞隊、執法人員、醫護人員和電力搶修人員進入受災社區對受困的民眾進行救援。

沿海城鎮巴拿馬城受災情況也比較嚴重。鎮上到處都是從海灘吹來的沙礫、各種碎片、電線,還有高大的樹木倒伏在街道中央。

有媒體報導稱,巴拿馬城有一座在去年颶風艾瑪吹襲時曾作為避難所的室內球場,這次遭邁克爾襲擊後,其外牆已被完全摧毀。

「我們正趕上地獄。」巴拿馬城海灘一位沒有撤離的居民這樣形容邁克爾登陸。



美國南部沿海城鎮巴拿馬城受災情況也比較嚴重。鎮上到處都是從海灘吹來的沙礫、各種碎片、電線,還有高大的樹木倒伏在街道中央。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4級颶風邁克爾10月10日從美國南部佛羅里達州墨西哥海灘附近登陸,席捲美國南部多個州,造成至少13人死亡。(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威廉姆·布洛克·朗12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稱,佛羅里達州的墨西哥海灘已經被巨浪「摧毀了」。他說:「搜索和救援是我們今天上午非常關注的部分。」

威廉姆·布洛克·朗表示,另一個優先事項是恢復佛羅里達州、阿拉巴馬州、佐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近80萬戶家庭和企業的電力供應。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