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華盛頓大主教辭職 澳洲遭遇罕見風暴冰雹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時事簡訊

教宗方濟各週五接受了美國華盛頓教區大主教烏爾辭職。烏爾被指在1988至2006年擔任匹茲堡教區主教期間,包庇性侵兒童的神父。今年8月一項調查報告顯示,賓州6個教區300多名神父在過去70年間性侵了約1000名兒童。烏爾否認包庇指控,教宗則說他是代罪羔羊。

強風暴雨週四襲擊了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東南部,風暴強度達到4級,帶來冰雹,雷雨天和龍捲風等極端天氣,造成大面積損失。有至少五人受傷,包括一名嬰兒和一名小男孩。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布萊登斯汀週五表示,他對美俄太空合作關係充滿信心,並期望美國宇航員再次乘坐俄製的聯盟號火箭升空。但本週發生的火箭發射失敗也表明,開發其他進入太空的方式很重要。自美國2011年退出航天飛機計劃以來,美國一直依靠俄羅斯火箭將宇航員運送到空間站。

週四,非洲烏干達東部山區,暴雨引發山體滑坡,巨石滑落河中,引起河水氾濫,洪水將房屋摧毀,牲畜被沖走。31人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