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抓住機會 參院再確認15名川普提名法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週四(10月11日),美國參議院又確認了15名川普總統提名的法官,解決了大約1/3的積壓案。這是參議院共和黨繼確認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之後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週四晚,參議院又批准了15名川普提名的法官。共和黨抓住數名民主黨參議員需返鄉競選連任的機會,迫使民主黨領導人達成協議,在中期選舉到來前完成了一部分積壓已久的工作。

在獲批的15名法官中, 3名為巡迴上訴法院法官,12名為地區法院法官。

很多投票結果仍接近沿黨派劃線,還有一些是通過口頭表決批准的。這是繼上週末卡瓦諾的確認後參議院首次批准新法官。

這次投票是在特殊背景下完成的。因為有6名民主黨參議員、特別是紅州的參議員,迫於壓力要返回家鄉、在中期選舉來臨前的最後階段全力競選。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抓住這一機會,迫使長期以來一直在抵制和拖延的民主黨答應了先確認一批被提名的法官。

一些共和黨人本來希望參議員們都留在華府,以便使49名已進入全院表決階段的被提名法官全部都有機會在選舉前得到確認。但最終,僅能達成15名的協議。其實這已是能實際確認的最高數量,即使在接下來的幾週中參議員把全部時間都投進去,民主黨能夠同意的數量也就這麼多了。

即便如此,自由派活動人士仍對民主黨領導人同意投票感到憤怒。

而保守派活動家雖然希望能夠確認更多法官,但對於有15人得到批准還是很欣慰。

獲得確認的3名新巡迴法院法官分別是:美國第3巡迴法院法官波特(David Porter),以50:45票通過;美國第9巡迴法院法官尼爾森(Ryan Douglas Nelson),通過票數為51:44;美國第2巡迴法院法官沙利文(Richard J. Sullivan),以79:16的高票通過表決。

就在對上述15名法官進行確認投票前,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又批准了8名法官提名人進入全院表決程序。這意味着,還有34名法官提名人等待確認,但是需要等到11月選舉結束、參議院回歸工作以後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