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普選日引爆90公斤炸彈 紐約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一名家住紐約州的男子,涉嫌自製炸彈,企圖在今年美國中期選舉日當天,在華府引爆,所幸聯邦調查局FBI將其識破,阻止了這場攻擊事件。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週二(10月9日)逮捕了53歲的紐約州洛克蘭郡塔潘鎮(Tappan)居民羅森菲爾德(Paul Rosenfeld),目前他被控以非法製造破壞性裝置罪,以及跨州運輸和接收爆炸物品罪。

FBI探員在他家中地下室查獲一顆可以引爆的炸彈,內部裝有黑色粉末,以及多個用來裝製作槍炮所用黑色粉末的空罐子。

檢方起訴書指出,羅森菲爾德計劃製作炸藥,並在今年11月6日美國中期選舉日當天,在華盛頓DC引爆炸彈自殺,他的目的是為了讓公眾對其信奉的「抽籤選舉」(Sortition)激進政治制度引起重視。該制度主張官員應該由隨機抽取的方式選出,而不是民眾投票選舉。

FBI官員稱,一旦羅森菲爾德的陰謀得逞,可能會傷害到無辜路人的生命,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