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醫保是社會主義圈套?川普撰文論述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三在《今日美國》發表專欄文章,尖銳批評了民主黨人提出的Medicare for All「全民醫保計劃」。

川普在文章中說,民主黨人提出的「Medicare for All」的設想,其實質是建立一個政府管理運營的單一支付健保系統,排除一切私人健保方案和雇主提供的健保計劃。

美國企業研究所健保政策專家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前助理主任 Joseph Antos:「在醫療健康方面,確定的是,能夠進入該領域的資金會變少;投資會減少;創新活力降低;新療法的研發減少;等待服務的時間會變長。」

川普指出,對老年人而言,他們將無權選擇自己想要的方案。一旦實施,頭10年的花費就會達到32.6萬億美元。

美國企業研究所健保政策專家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前助理主任Joseph Antos:「這個方案會導致聯邦支出巨幅增加,這意味著更多的稅收;而人們不一定能獲得需要的保障計劃。」

川普認為,這樣導致的後果可能是大家都沒有醫保,最終連現在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這項福利計劃都會消失。他並進一步指出,那是左派激進份子實現其社會主義目標的第一步。

美國企業研究所健保政策專家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前助理主任Joseph Antos:「(Medicare for All)是不是社會主義(模式的制度)見仁見智吧。但這確實是聯邦延深其控制力的表現,這會遭到抵制。」

在發表專欄文章的同一天,川普簽署了兩項法案,「最低價格法」和「藥物價格患者知情權法」,讓患者知道如何買到更便宜的藥;降低處方藥和生物技術仿製藥(Generic Drug)價格,包括Medicare計劃中處方保險部分(Medicare Part D)的藥價,保護老年人福利。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採取行動阻止醫院對Medicare計劃裡的老年人過度收費,單單今年,這就將為他們節省數億美元藥費。 針對Medicare計劃處方保險部分,我們運用新工具來幫助談判降低藥價。由於我們採取行動增加競爭並降低成本,Medicare計劃處方保險部分的保費將連續第二年大幅下降。」

新法的通過是5月川普宣布的降低藥價藍圖方案的一部分,包括輝瑞製藥在內的15家藥廠降價、凍結或推遲漲價。川普表示共和黨人正在為將既往病納入承保而努力。

川普最後在專欄文章中提醒選民,如果民主黨在中期選舉後控制眾議院,美國將可能走向社會主義——「社會主義造成苦難、腐敗和腐朽。」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