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黃金大漲近3%衝破1200美元關卡

美股道瓊2日跌近1400點,避險情緒上揚,黃金週四一舉漲破1200美元關卡,也是2016年6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2. 騰訊股價10連跌 赴美IPO被推遲了

港股「股王」騰訊股價持續走跌,連續第10個交易日下跌,創2004年中上市以來最長連跌紀錄。騰訊音樂娛樂集團,也把赴美公開募股(IPO)計劃推遲。

3. 蘋果拼自製晶片!三億美元收編Dialog

蘋果與德國晶片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達成協議,蘋果同意支付三億美元,獲得戴樂格部份技術資產,以及超過300名研發人才。戴樂格股價週四聞訊最高一度飆漲34%。媒體報導,這項交易合作與iPhone耗電量有關,也為蘋果自製晶片計劃鋪路。

4. 首個非華文市場 誠品要進軍日本

誠品書店拍板進軍日本市場,將在16日正式公布日本合作夥伴,誠品目前兩岸三地共有46店,日本是誠品首度嘗試華文以外的市場,誠品先前也曾說,正在思考切入東南亞國家如馬來西亞等當地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