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落馬謎團 孟妻面紗被揭背對鏡頭遭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在中國被查後,其妻在國際社會高調發聲。但無論召開記者發布會還是接受媒體採訪,她均背對鏡頭,且不肯說出自己的中文名,遭到西方媒體一連串質疑。近日,有媒體疑扒出了其真名與身份。

法媒10月11日報導稱,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9月29日從法國前往中國後神秘消失,孟妻10月5日向法國警方報案後,立即引發國際輿論界的嘩然。

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之下,中紀委10月7日深夜通報,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國家監委監察調查。

10月9日,美媒Vanity Fair雜誌對此事件提出一連串質疑,包括:孟宏偉為什麼會在9月29日這一天經瑞典返回中國?當時他是否知道自己有危險?他在什麼情況下被失蹤?目前他人在何處?

為什麼北京當局會不顧國際法,不惜損害中國的國際形象,秘密抓捕孟宏偉?孟落馬的消息公布後,公安部8日凌晨發佈公告提到「徹底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此案是否與周永康有關?

另外還有西媒質疑,孟妻為何背對鏡頭不肯露面?如果是擔心被中共認出來,為什麼在接受CNN採訪時,聲稱自己至少接到3個中共使領館的電話?

中共專制體制下,官員的家屬、配偶都要上報組織,中共本就早知孟妻的身份,她為何還要故做神秘?做給誰看?

有日媒認為,孟宏偉案可能跟不久前在法國南部墜亡的海航董事長王健有關。也有消息稱,孟宏偉留給妻子6份文件,囑她若法國政府靠不住,可考慮向美國尋求幫助。

西媒質疑,這個消息是誰放出來的?這些文件是什麼內容?孟宏偉妻子是否真有這些文件?

對於上述諸多疑問,一些媒體扒出其中一些內幕,也有媒體從中分析猜測其中的內情。

孟宏偉被調查之前的幾個小時,孟妻葛瑞絲‧孟(Grace Meng)10月7日,還在國際刑警組織總部所在地的法國里昂舉行記者會,介紹孟宏偉失蹤的相關情況。

但Grace Meng不願意公開自己的相貌,只允許媒體背後拍照,外界亦不知曉她的中文姓名,以及她的年齡籍貫等基本信息。

網上廣泛流傳的一則視頻則顯示,Grace Meng真名叫高歌,通過打網球與孟宏偉結識,在這期間高歌還未離婚。視頻中還稱,高歌在北京擁有千萬的房產。

不過,直到目前也沒有任何官方消息證實Grace Meng真名是否真的叫高歌。

孟宏偉被調查的消息傳出後,孟妻接連接受美聯社、CNN等媒體採訪。她說,孟宏偉失蹤後,她接到陌生男子的威脅電話,有「兩組人馬」已經鎖定她。

孟妻認為,她丈夫被中共拘押是因政治原因。她還透露,她和孟宏偉有兩個7歲的雙胞胎兒子,她現在和媒體聯繫是因為擔心一家人的安全,她需要得到幫助等。

就在她接受採訪期間,她自稱接到3個來自中共駐法國領事館的電話,其中一個電話是副總領事打來的,她自說她拒絕單獨與他們見面,但是否屬實外界無從知道。

目前,法國警方已經對Grace Meng母子進行了安全保護。

政論分析人士陳破空11日對法廣說,孟宏偉突然失蹤一周後,當局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才被迫披露他的行蹤,這是一個天大的醜聞,是一個國際大笑話。

他認為該事件的背後不簡單,並不是中共所說的反腐那麼簡單;對孟宏偉採取緊急行動,顯示中共政府內部出現了問題,中共的最高權力出了問題。

陳破空分析說,中共高官都貪腐,如果僅是貪腐,當局不至於這麼緊急地採取行動,完全可以等到孟宏偉兩年卸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之後採取行動;就是作為周永康的餘毒,也沒有必要等周落馬5年後才採取行動。「一定是出了緊急狀況。」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9日對美國之音說,孟應該捲入了突發事件,而且事件非常嚴重,才導致北京當局不得不緊急處理。孟宏偉的動嚮應該危及習近平。

有港媒說,孟宏偉涉嫌參與北戴河的未遂政變案,因為案件重大而緊急,北京當局才不顧影響而緊急抓人。

對於孟妻求助西方社會聲援保護,很多網民認為孟被抓是咎由自取、作惡多端的報應,做了10多年中共的酷吏刀把子,他曾讓無數人失蹤,現在終於輪到他自己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法媒:孟宏偉問題極為敏感嚴重 北京丟醜也要抓人
相關鏈接: 握中南海核彈級機密?孟宏偉妻第一反應不尋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