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告誡中美洲諸國:與中共做生意要小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在出席中美洲安全與繁榮論壇時,告誡中美洲諸國的領袖和外長們,與中共政府建立商業關係時要小心謹慎。

據香港東網報導,彭斯周四(11日)在華盛頓出席了一個討論中美洲安全與繁榮的論壇。在與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領袖以及墨西哥外長會面時,彭斯談及中共政府正越來越多的參與中美洲地區事務的現狀。他說:「當你們和中國(中共政府)等其他國家建立商業關係時,我促請你們注意並要求這些關係中的透明度,並好好照顧你們和我們的長遠利益。」

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被稱為中美洲北方三角區。彭斯在於這些國家的領袖談話時強調,應該加強美國與這些國家之間的關係。他說:「今日連中國(中共政府)也希望在(中美洲的)北方三角區擴大影響力,我們相信要解決這些問題,是要加強美國與北方三角區以及北半球所有國家的聯繫,尤其是加強我們和這些國家之間的經貿關係。」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2018年10月11日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中美洲繁榮與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針對彭斯的上述說辭,有輿論認為,美國已經成功與墨西哥、加拿大以及歐盟等達成了一些協議,一個共同反制中共不公平貿易的國際聯盟正在形成。彭斯日前對中美洲諸國領袖們的這番提醒與告誡,也可視為美國政府擴大這個「抗中聯盟」外延的一個方面。

事實上,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Larry Kudlow)今年10月4日曾在華府經濟俱樂部舉行的一場活動中談論經貿議題,他再度批評中共政府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強迫技術轉移、對美產品徵收高額關稅等作為,並質問說: 「我們為什麽要接受呢?」

他還坦言,美國近期與墨西哥、加拿大達成了新版貿易協定,也在與日本、歐盟對話;他認為,美國與這些國家正在邁向形成一個願意對抗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的「貿易聯盟」。

庫德洛更進一步指出,如果中國大陸最終能夠降低貿易關稅並開放市場,美國可以大量出口,這樣做中國的普通消費者與業者都會受益。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