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未經美允許 韓國不會放鬆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針對韓國政府是否會放鬆對朝鮮制裁的質疑,美國總統川普週三(10日)表示,韓國不會在未經美國准許的情況下,放鬆對朝鮮的制裁。

川普週三在白宮被問及有關韓國正在考慮取消部分對朝制裁時,他說:「未經我們批准,他們不會這樣做。未經我們批准,他們什麼都不會做。」

他鼓勵美國盟國繼續對朝鮮實施制裁,直到確認朝鮮實現無核化。川普政府此前也一直強調,只有朝鮮實踐無核化,才能緩解對其制裁。

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Kyung-wha Kang)週三在接受國會對外交部的國政監查時表示,外交部正在同有關部門討論是否需解除「5·24對朝制裁」。

「5·24對朝制裁」是韓國政府在2010年「天安艦事件」發生後推出的單邊制裁政策。當時,天安艦遭朝鮮潛艇發射的魚雷擊中,造成45位官兵死亡,韓國因此對朝鮮實施單邊制裁。制裁內容為除了開城工業園區以外,禁止韓方人員訪朝,禁止朝鮮船舶進入韓方海域,暫停韓朝兩國間貿易往來,以及禁止對朝進行新投資等。

康京和的回答被認為韓國正考慮自行放鬆針對朝鮮的制裁,以鼓勵朝鮮去核化。不過,這番話隨後招致一些保守派議員的批評。

在後來的答辯中,雖然康京和改口稱,並不是政府層面的正式討論,並表示朝鮮應先對那次攻擊行動道歉,最後,康京和承認失言,「對於我的發言引起誤會一事,再次深表歉意。」但是仍然引發爭議。

韓聯社週四(11日)引述韓國政府有關人士的話稱,康京和的發言有可能引發誤會,但韓美之間的磋商不會遇阻。對朝制裁需要與美方配合,履行軍事協議需要與聯合國軍司令部方面的合作,韓國政府很清楚這些情況,在與美國進行溝通和協調方面不會有一絲怠慢。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