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農業縣發起「新加州」獨立運動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訊】加州民主黨占主導地位,政策越發向左傾斜,引發保守派選民的反感。近期,由加州東部農業縣發起的「新加州獨立運動引發關注。發起者希望建立一個新的州政府,關注和維護當地中產階級的訴求。

10月5號,參與「新加州獨立運動的各界人士在南加州爾灣舉行第二次立憲會議,標誌該運動又向前邁出一步。與近期推動獨立或拆分加州的公投形式不同,「新加州」運動基於美國獨立宣言和憲法所賦予古老權利,由公民向不同的地方縣的司法機構遞交申訴,表達政府沒有代表自己的合法權益的立場。

「新加州」獨立運動發起人 Paul Preston:「我們剛剛完成第37周的申訴程序,這些申訴表達我們為什麼要做正常的新加州人,我們將擺脫政黨制度下的獨裁。」

該運動發起人主張將加州東部大片的內陸農業縣,以及聖地牙哥和橙縣獨立出去,成立「新加州」,涵蓋目前加州的51個縣,總計1800萬人口。目前,民主黨在州府、聯邦等立法層面都佔絕對優勢。與會人士指出,一黨獨大之下,實行高福利和大政府監管,導致稅賦、物價、房價高漲,中產階級利益被壓榨。與此同時,庇護非法移民,社會治安不斷惡化。

「新加州」獨立運動參與 Rochelle Conner:「民主黨走的方向不僅是社會主義,而是共產主義,有些行動甚至是法西斯主義。他們不想聽到不同的意見,把它們壓制下去。」

「新加州」獨立運動參與人 Charlotte Thornton:「我站出來參加新加州獨立運動,因為我相信如果我們現在不站出來的話,奪回我們的權利,奪回我們所被憲法和國父們賦予的,不然就太晚了,除非現在就行動。」

作家 Donald E. Wilson:「美國是獨一無二的,實際保障如何將自由最大化、如何將個人最大化。由個人決定如何生活,而不應由政府來告訴個人如何過他的生活。」

南北戰爭時期,西維吉尼亞州從維吉尼亞州成功獨立,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次成功分裂州的實例。100多年過去了,「新加州」要想成功獨立也需要特殊的政治條件。發起人士指出,當前加州和地方政府的債務總額達到1.3萬億美元,瀕臨關門。他們希望屆時把握機會,通過承諾分擔債務,達成脫離協議。

新唐人記者Nathan Su、張德輝加州爾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