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因貪腐被抓?妻四字披露真實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在中國被查的消息傳出後,孟妻召開新聞發布會,並高調接受多家西方媒體採訪。她在接受CNN採訪時,用四字披露孟宏偉被逮捕的真實原因:「政治原因」。

北京當局7日深夜宣布,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貪污受賄落馬,次日凌晨,公安部長趙克志緊急召開會議,宣布成立工作組,查處孟宏偉的同黨。

该消息傳出前的幾小時,孟妻Grace Meng在法國里昂召開記者招待會上說,孟宏偉失蹤了,她要追求所謂的「真相、歷史責任」等。

孟宏偉被查的消息公布後,Grace Meng先後接受美聯社(AP)、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的專訪,高調替孟發聲。

她說,孟宏偉失蹤後,她接到陌生男子的威脅電話。對方說,他們有「兩組人馬」已經過來,目標就是她。

Grace Meng還替孟宏偉開脫,說北京當局調查孟宏偉只是借口。她在接受CNN採訪時說,她認為孟宏偉被中共逮捕的真實原因,是因為「政治原因」。

Grace Meng還透露,她和孟宏偉有兩個7歲的雙胞胎兒子,她現在和媒體聯繫,是因為擔心一家人的安全,需要得到幫助等。

目前,法國警方已經對Grace Meng母子進行了安全保護,但Grace Meng不願意公開自己的相貌,外界亦不知曉她的中文姓名。

而孟宏偉被抓,外界普遍認為,其做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餘毒」被清洗。

孟宏偉長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職,周永康2003年3月出任公安部部長後,孟宏偉2004年4月升任副部長、黨委委員,2013年周落馬,他的多名公安部舊部也陸續被查。

2017年底,孟宏偉突然被免去中共海洋局副局長、海警局局長職務;今年4月,他又被免去公安部黨委委員一職。同時,孟多次缺席公安部高層會議。中共官場早已傳出其仕途「很不妙」的消息。

日本《每日新聞》10日稱,孟宏偉被捕的背後原因,很可能是因為中共想要完全控制,掌握着中共秘密的公安部門。

文章稱,中共公安和司法部門統稱「政法系」,「政法系」曾因周永康的權勢被稱為「獨立王國」,而公安部持有中共機密情報是周的力量之源,孟宏偉也擁有中共重大人物的違法證據。

而孟妻高調接受媒體採訪,並尋求幫助之舉,非常罕見,表明她手裡或握有令中共恐懼的核彈。

此前,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以及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等人被調查後,薄之子薄瓜瓜、令計劃之弟令完成都在海外,但他們都保持「低調」,尤其是令完成,被指手握「核彈性秘密材料」,但他也沒高調發聲。

原北大教授夏業良對美國之音說,孟妻在法國開新聞發布會,使用的都是高調詞彙。看得出來,孟被抓前已有充分準備,孟妻打算藉助國際平台給中共警示,否則就曝光手中的相關材料。

夏業良說,希望本次能夠看到孟妻爆出猛料,不要像令完成一樣。他還說,王立軍逃往美領館,以及孟妻在法國開發布會,都是求助於西方自由世界。不過,王立軍沒有充分準備退路,孟宏偉則是事先策劃、步步為營。

對於孟妻求助西方社會的問題,很多網民認為孟宏偉被抓是咎由自取、作惡多端的報應。做了10多年中共的酷吏刀把子,他曾經讓很多人被失蹤,現在輪到他自己了。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法媒:孟宏偉問題極為敏感嚴重 北京丟醜也要抓人
相關鏈接: 握中南海核彈級機密?孟宏偉妻第一反應不尋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