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出訪不利 尷尬事提前到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乘專機離開北京,赴亞歐三國進行9天的訪問活動。在李克強出訪之前,比利時將一名中共特工交給了美國政府,墨西哥前大使稱,這件事讓李克強尷尬。

中共政府網報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乘專機從北京啟程前往塔吉克,展開9日的亞歐三國之行。李克強首先會在塔吉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其後正式訪問塔吉克。

之後李克強會轉到荷蘭,他亞歐之行的最後一站,會到比利時,在首都布魯塞爾出席第十二屆亞歐首腦會議,同時對比利時進行工作訪問。

報導稱,這是李克強在3月續任總理後,首次訪問塔吉克斯坦和荷蘭,也是中共總理相隔14年後再次訪問荷蘭。是中共面向亞歐地區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動」。

墨西哥前駐華大使瓜哈爾多(Jorge Guajardo),10月10日在推特上轉發評論說,比利時將一名中共特工交給美國政府,李克強即將對比利時進行工作訪問。這真是尷尬!

10月10,美國司法部宣布,在比利時逮捕了一名中共國家安全部情報人員,9日該特工已經被引渡到美國,這是美國政府首次將中共情報人員引渡到美國受審。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這是首次有中共特工,遭美國引誘至第三國後遭逮捕,並引渡抵達美國進行司法審判。

美國司法部宣布,以涉嫌經濟間諜的罪名,起訴中共特工徐延軍。司法部官員稱,這其實是中共竊取商業秘密計劃的一部分。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戴莫斯(John Demers)表示,這不是一個單一的個案,而是中共整體經濟發展政策的一環,卻是要美國付出代價,美國「不能容忍有國家以竊取美國智慧財產的方式,不勞而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