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大麻合法化惡果頻現 加州如何應對?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訊】科羅拉多州是全美第一批將大麻合法化的州,據統計,6年來該州與大麻有關的交通傷亡以及青少年吸毒的人數明顯上升。加州反毒聯盟灣區代表李少敏表示,科州大麻合法化惡果值得加州人引以為戒,同時呼籲聯邦司法部採取行動,打擊大麻非法活動。

丹佛郵報的這篇報導指,自從科羅拉多州2012年大麻合法化後,大麻商業化發展無孔不入,令人窒息。目前科羅拉多州青少年比全美平均青少年使用大麻高出85%,而與大麻有關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增加了151%。現在調查發現400家有牌照的大麻店,70%建議孕婦來緩解孕吐。

日前,聯邦司法部科羅拉多州總檢察長Bob Troyer表示,「由於這些影響,你會看到為什麼司法部開始向有執照的大麻企業,及其投資者進行刑事起訴了。畢竟,美國司法部是對公眾安全負責。」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就是說他們會以刑事檢控的方式去檢控大麻商。縱使它們已經在這些州裡被視為合法。」

報導還指,大麻合法化,非但沒有抑制科州大麻黑市猖獗發展,反而成為古巴、中國和墨西哥複雜的國際販毒和洗錢經驗場所。

一個多月前,科羅拉多州民眾以RICO犯罪團伙法狀告大麻商,指大麻臭味影響到他們的生活指數,贏得上訴。給美國大麻合法化的州的民眾提供的法律依據。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因為RICO,犯罪團伙法律,是一個聯邦法律,所以科州打贏官司一個先例,所以美國各地的民眾,都可以循這個途徑,用這個法律去告大麻商。」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