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轉變觀念」電影節 助青少年走出心理困局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紐約法拉盛圖書館,舉辦了首屆青少年「轉變觀念」電影節,與社區民眾一起,探討青少年心理健康議題,帶您了解。

10月初,一名就讀紐約大學的大一年級中國男性留學生,在曼哈頓地鐵L車線路的第一大道(First Ave.)站內,跳軌身亡。

今年5月,該大學一名四年級中國女留學生在宿舍自盡。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愈發引發關注。

紐約社區接駁組籌款與溝通員 Jon Curtis:「很不幸,說到心理健康很多時候都是悲劇。這是當青年人有心理問題時,絕對不要保持沈默,儘管他們可能想保持沈默。

適逢10月10日是世界心理健康日(World Mental Health Day),法拉盛圖書館與社區接駁組織(Community Access)合辦了首屆「轉變觀念(CHANGING MINDS)心理健康電影節」,呼籲各界關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議題。

《不要放棄》是其中一部放映的電影,講述一名女生堅持抵抗負面自我的故事。

《不要放棄》導演 Rafe Karen:「美國以至世界各地都有心理疾病患者,大多人都不願意講出來,我覺得把這個問題帶出來很重要,為心理疾病去污名化。就算有心理疾病,也可以是一個很好的人,只是當下經歷著生活中的苦處。」

在法拉盛圖書館,也可以找到免費的青少年服務資源。

紐約法拉盛圖書館館長 曾陽:「在圖書館二樓,我們有一個青少年服務部。我們有各種各樣的節目,還有大學入學啊、申請高中方面的講座。」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