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最強颶風邁克爾登陸佛州 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4級颶風邁克爾」(Hurricane Michael )10月10日下午登陸佛羅里達州狹長地帶後威力繼續增強,風速已達時速250公里,成為50年來吹襲美國本土的最強颶風。邁克爾所到之處,帶來足以對生命造成嚴重威脅的風暴雨,目前佛州已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據路透社報導,位在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10日表示,朝佛羅里達州墨西哥灣沿岸移動的颶風邁克爾(Michael),今天在距佛州巴拿馬市(Panama City)東南方約30公里處時,持續風速已高達時速250公里,威力已增強為「極度危險」的4級颶風。隨着邁克爾外圍環流開始觸陸,部分地區預料將出現高達4公尺的巨浪,稍後這股颶風登陸的佛州狹長地帶(Florida Panhandle)或大彎地區(Big Bend),恐將遭遇致命性威脅,該地區將面臨前所未見的風災。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已宣布佛州進入緊急狀態,強調聯邦政府將全力協助地方政府救災。

與此同時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駐佛州首府塔拉哈西(Tallahasee)辦公室也提前發佈了公告,極力呼籲民眾遵守政府的通知立即撤離。

國家氣象局的聲明稱,「颶風邁克爾會帶來前所未見的風災,我們過去遭遇的任何狀況都無法相比。千萬別拿生命冒險,如果你接獲撤離通知,就立即撤離。」



颶風邁克爾於2018年10月10日在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的街道上將垃圾桶和碎片捲走。(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主任格雷厄姆(Ken Graham)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上月在變弱後才登陸北卡羅萊納州,但這次的邁克爾在登陸前卻不斷在增強,其破壞力也將大大增強。除了首當其衝的佛州外,阿拉巴馬州、喬治亞州及南、北卡羅萊納州都會下起大雨。他說,地方政府已出動2500名國民警衞軍進行戒備。

NHC還在通告中表示,預測颶風邁克爾將在星期五(12日)成為後熱帶氣旋,並向大西洋西部移動。

另據路透社的報導,颶風邁克爾近逼美國佛州之前,在中美洲已導致至少13人死亡。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