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下面請看財經速瞄

週三美債收益率再度走高,美國財長匯率講話引發市場憂慮,美股陷入恐慌。科技股領跌,納指重挫4.08%。標普跳水3.27%,至2個月新低,道指暴跌超800點。亞馬遜暴跌6.15%,單日市值蒸發超500億美元。中概股大跌,阿里巴巴下跌5.8%。週三,10年期基準美債收益率最高觸及3.244%,接近七年最高位的3.261%,分析認為,經濟數據強勁、通脹跡象顯現和本週巨量國債標售,都提升了美債收益率。

騰訊最近的連續下挫跌出多項歷史紀錄,包括市值縮水規模全球最大、史上最長下跌趨勢等。騰訊週三收盤報286.4港元,比1月峰值時的475.72港元下跌38%,市值跌破2.8萬億港元,自1月峰值時大舉縮水近1.8萬億港元,規模之巨在今年全球股市中無人匹敵。騰訊已經跌出全球前十大上市科技公司的行列。

據英國《金融時報》援引多名知情人稱,財經速瞄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是接替馬斯克擔任特斯拉董事長的主要潛在人選,不過特斯拉董事會尚未作出最終決定。據稱,詹姆斯•默多克本人也表達了接受這一職位的意願。他於2017年起擔任特斯拉獨立董事,目前是21世紀福克斯的首席執行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