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罕見報導中共活摘器官 揭法輪功被迫害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週一(10月8日),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報導了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同時採訪了兩名了解相關真相的嘉賓。這是西方大媒體罕見公開報導中共器官移植真相最近的一個例子。

該訪談節目圍繞中共強摘良心犯器官展開,並重點報導了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所遭受的迫害。

節目首先以一些調查錄像揭開了中共器官移植的黑幕。視頻顯示,調查者詢問一名在中國天津某醫院做器官移植的病人:她多長時間等到了器官?這名躺在醫院病房裡的病人回答——兩個月。

報導揭露說,但中共政府否認活摘器官,「假裝不了解情況」。

調查人員發現,在中國大陸獲取器官是很容易的事情。採訪視頻展示,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及其家屬表示,他們所獲得的器官不知來自哪裡,醫院只花了2個小時就把新鮮的器官送到了。

在國際調查的壓力下,中共近年承認曾使用死刑犯器官用於移植。但中共政府宣布,從2015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刑罪犯器官作為供體來源。因此理論上說,自此之後,公民自願去世後捐獻器官已成為中國大陸器官移植唯一獲取供體的渠道。

然而,中共無法自圓其說的重點之一就在於,志願者死後捐獻器官的時間如何及時匹配接受移植手術者需要器官的時間。

BBC指出,法輪功學員實際上是中共器官移植的主要供體。在中國的監獄和勞教所,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幾乎都被迫接受過不明原因的體檢,甚至多次。視頻中,幾名法輪功學員向調查人員講述了他們被檢查身體的情況。

BBC在視頻中展示,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近期在參加一個國際會議時遭到記者追訪,但他拒不承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稱去年中共只從事了15,000例器官移植手術,而並非所指控的每年100,000例,同時聲稱相關調查是在「胡說八道」。

但是,一名記者質問黃潔夫:「為什麼我打了一個電話,一家中國醫院很快就向我提供了肝臟?這怎麼可能?」

黃潔夫不正面回答記者問題,只是迴避說,「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有人有政治議程⋯⋯」

BBC主持人採訪了流亡英國的前新疆維吾爾族外科醫生安華•托蒂(Enver Tohti)。

托蒂首先講述了1995年他在中國大陸時所經歷的一次事件。

托蒂描述,他1995年在新疆擔任外科醫生期間,曾受命從事過一起活摘死刑犯器官的手術。這段經歷後來被收入2016年所拍攝的紀錄片《難以置信》(Hard to Believe)中,並一度在世界範圍內引起轟動。

當主持人問到托蒂對這段經歷的感受時,托蒂表示,他在中共的洗腦教育下長大,當時堅信「祖國」所告訴他的一切都是正確的。中共告訴人們,被判刑的都是壞人。在那種觀念的支配下,當他從事那個活摘器官的手術時,他認為自己只是在履行職責、而不是在犯罪。

托蒂之後補充說,他出國後才真正意識到他曾經施行的活摘死刑犯手術是在犯罪。他非常內疚,所以他要把過去的經歷說出來。

針對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被莫名地驗血,他表示,這種行為非常可疑,沒有合理的解釋;而在他看來,合乎邏輯的解釋就是,中共在建設它的器官移植數據庫。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