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公布施政報告 泛民批向中共表忠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在中美貿易戰的局勢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三發表其任內的第二份施政報告,民主派議員批評報告向中共表忠,無視香港兩制,是一個大陸化的施政報告。

特首林鄭月娥的第二份施政報告除了重點著墨在土地房屋等民生政策,對港人關注的政改問題,僅以94個字說明,同時又強調將繼續引用《社團條例》取締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民主派議員批評報告政治上只見「一國」不見「兩制」,同時首次加入「國家安全」字眼。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她的政策方向「一帶一路、大灣區」,到結語時香港未來發展重燃希望又是「一帶一路、大灣區」,林鄭月娥這種不單止將香港融入,簡直是溶化,的「溶」,大家看到香港隨時在2047前已被她消失。」

林鄭月娥發表施政報告時場內外皆有抗議聲。當上午11時林鄭步入會議廳時,民主派議員不滿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工作簽證不獲續期,高喊抗議口號,部份議員離場,毛孟靜等四人被逐出會議廳。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今天選擇離席是要表達對今次馬凱事件破壞一國兩制的痛心,也非常國際社會會以為香港人對此事若無其事,所以我們用行動表示我們的不滿。」

對於《金融時報》將就馬凱被拒工作簽證續期一事提出上訴,林鄭發表施政報告後離開時沒有回答。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