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斥責奧巴馬政府「無能」 致中共肆意妄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10日)在聽取國務卿蓬佩奧訪華簡報後表示,正是美國前政府的「無能」,導致中共如今恣意妄為,包括將南海軍事化。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一(8日)抵達北京,和中共外長王毅和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進行了會談。有外界注意到,蓬佩奧當面向中方傳遞出兩個重要信號:① 美國並不反對中國發展;② 希望中方繼續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

總統川普週三在聽取蓬佩奧訪問北京的簡報後,嚴厲批評奧巴馬( Barack Obama)政府「無能」,沒有阻止中共在南海的勢力擴張,導致幾天前中共公然在南海公海領域挑戰美國的艦艇。

上月底(9月30日),美國海軍驅逐艦「迪凱特號」(USS Decatur DDG-73)正在南海的南沙群島附近行使自由航行權。

根據美方公布的消息,「迪凱特號」在駛入南沙群島的南薰礁(Gaven)和赤瓜礁(Johnson)12海里內海域時,一艘中共驅逐艦駛近,雙方距離僅45碼 (約41米)。迪凱特號因而採取緊急措施以避免碰撞。



美軍驅逐艦「迪凱特號」(USS Decatur DDG-73)與中共軍艦「蘭州艦」相距不到45碼(約41米)。(美國海軍官網照片)


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布朗(Charles Brown)在隨後的一則聲明中表示,「美國海軍船艦和飛機定期航行於印太地區,包括南海。正如過去幾十年來一樣,我們的部隊將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繼續飛行、航行和行動。」

中共國防部10月2日已經承認,中方曾派出軍艦靠近美艦,以「警告」其離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