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妻身份神秘 受訪CNN時電話響不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日前,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兼國際刑警主席孟宏偉回國後被抓,孟妻在法國報警。網傳孟妻在法國享受奢侈生活,但身份不為人知。9日,孟妻接受CNN採訪時不斷有電話騷擾。有分析指,北京處理孟百密一疏,漏掉了孟妻。

10月9日,孟宏偉的妻子格蕾絲•孟(Grace Meng)在法國里昂接受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專訪。

她說,丈夫失蹤後,她收到了來自陌生人的威脅電話,稱已有兩個專門小組正過來找尋她,並以她和孩子的安全相威脅。

CNN報導稱,在接受採訪時,她把臉藏起來,她的手機響了三次。

孟妻自稱,這是中共領館人員一直在不停地打電話,但她拒絕與他們單獨會晤,除非有媒體在現場。

有推特消息指,格蕾絲•孟持香港護照,無業,兩年來在里昂豪華街區租住一幢豪宅。但是,她並無中共「駐外人員家屬」身份,在法國的奢侈生活並非由國際刑警組織或中共公安部出資。




推特消息指,格蕾絲•孟身份神秘。(網頁截圖)



也就是說,格蕾絲•孟雖然自稱孟宏偉妻子,但此前外界並不知道她的存在。

從她10月7日記者會上的背影來看,其年齡要比65歲的孟宏偉年輕很多。而且,她和孟宏偉的兒子才剛剛7歲。

有分析指,孟宏偉對自己的處境早有預感,回國前應該安排了安全預案。格蕾絲•孟的手機收到他發回的尖刀圖案,隨後選擇在法國報警,被指其安全預案的一部分。

亦有分析認為,北京本打算低調處理孟宏偉,但百密一疏,沒能有效控制格蕾絲•孟,或令她成為一個「女版王立軍」。

孟宏偉落馬後,中共公安部會議稱,孟是「一意孤行、咎由自取」,並表示「絕不允許跟組織談條件、談『價錢』」,或暗示孟宏偉落馬前一直在和北京當局進行對抗和博弈。

因此有輿論指,北京不顧國際影響拿下孟宏偉,或因事態緊急。也有猜測稱,格蕾絲•孟或掌握與北京談判的某些「籌碼」。

格蕾絲•孟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不斷美化其丈夫,稱孟宏偉「畢生追求法治」、「沒有能力貪腐」等。但該說法受到大量輿論質疑,有報導指,孟宏偉當年作為周永康直接下屬,是中共暴力維穩體系的骨幹中堅人員之一,鎮壓法輪功、維權人士甚至活摘器官應該都有份參與。在孟宏偉手中失踪的良心犯,恐難以計數,「畢生追求法治」之說,不過是極具諷刺的粉飾而已。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